姚建军:将天津打造成为“来了还想来,住下不想走”的旅游胜地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19-09-07 16:47:05

  【劲旅网讯】9月7日,2019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大住宿行业赋能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旅游局指导,携程集团主办,携程酒店大学、途家民宿进行内容支持。

  在本次论坛上,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建军在发言时表示,针对今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公布《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中重点强调的发展假日和夜间经济,天津市履出实招。

  近期,天津市更是印发了《天津市促进旅游业发展两年行动计划》,对文化元素提炼、旅游资源梳理、旅游产品打造、旅游客源地营销、住宿业包括民宿发展等几个方面做出具体阐述,对夜游经济、冬季旅游旅游+等急需促进的方向制定了详细的鼓励政策,也取得了一些实质性成效。

  如今,多个项目已经成了天津市夜游的标志性内容。例如,夜游海河夜赏津曲,让海河成为夜间浏览的纽带,联系起摩天轮、古文化街灯光秀、意大利风情区等夜间消费的场景;一批国内外高质量文化艺术演出在天津音乐厅、天津礼堂大剧场、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各相声剧场轮番上演;五大道的洋楼街道夜晚也不再静悄悄,以民园广场夜市为代表的夜间集市,小吃街在各区有序开展;天津方特、欢乐谷、玛雅海滩水公园等主题公园开辟夜场门票和体验项目等。

  姚建军强调,住不仅是旅游的重要内容,更是旅游质量的重要评判标准和游客体验天津好客之道的主要窗口。作为夜游经济中最重要的载体之一,酒店住宿是夜间消费经济主要构成部分,希望酒店从业者能建设满足各类客群的住宿业态,服务好来天津过夜的游客,用自己的服务品质塑造天津过夜游的招牌。

  只有让游客住得好、住得舒适、住得宾至如归,才能使天津旅游资源最大化,才能真正打造“来了还想来,住下不想走”的旅游胜地。

  正因如此,天津市通过携程的组织,在旅博会首次举办大住宿行业赋能论坛,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各位产业人士讨论大住宿相关的热点话题,让工作在第一线的产业人士群策群力,各展所长,推广天津旅游,建设满足各类客群的住宿业态,服务好来天津过夜的游客,用自己的服务品质塑造天津过夜游的招牌,用一个个订单服务所积累的用户口碑累积起天津旅游的烫金名片。

  姚建军最后表示,开放的天津欢迎更多的有识之士扎根天津,与天津携手进步,与旅游产业共发展,创立一个个充满活力的企业、口碑爆棚的酒店、年年长红的景点,天天排长队的老字号。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