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宝支付CEO助理、航旅事业部总经理韩棋:高成本获客时代支付助力旅游业实现降本增效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19-12-05 17:36:24

  【劲旅网讯】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旅集团指导,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投资协会项目投融资专业委员会支持,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主办,劲旅集团承办的第三届紫禁城巅峰文旅论坛暨2019劲旅峰会于11月27日,在北京皇家菜博物馆隆重举行,来自行业内外的800位嘉宾与会。

  本次峰会以“开启文旅新时代”为主题,围绕文旅科技金融创新融合、商务旅行与业态创新、文旅大住宿产业升级与破局、景区目的地文旅产品内容升级展开多种形式的分享讨论。

  在峰会上,易宝支付CEO助理、航旅事业部总经理韩棋发表了题为“高成本获客时代支付助力旅游业实现降本增效”的演讲。

  以下为现场演讲实录:

  在电子支付作用下,近几年中国在线旅游预定用户规模及在线交易转化率逐年提升,单个用户价值被放大,成为市场运营重点,扩大单个用户的支付服务体验及付费辅营服务成为关键成功要素。

  我们可以通过“交易漏斗模型”给大家解释支付在商业中的重要性。过去企业每年花费大量的预算、人力投入来艰难获客、引流,交易过程中如果支付体验较差,老用户则可能会流失,新客户转化率低,如果支付体验好,会刺激老用户带来二次消费机会,同时也会提升新用户的转化率及粘性。所以数字化时代,不仅需要改变个人支付方式, 企业与企业之间、国家与国家之间的支付结算方式也在被重塑。于是,今年易宝支付联合银行和卡组织,针对航旅企业在境外平台采购强势推出了安全、便捷、合规的支付解决方案——环球e汇,为合作伙伴提供一套集交易、资金、账户体系为一体的系统性解决方案,在高成本获客时代支付助力旅游业实现降本增效。

  如果从旅游行业痛点维度来讲,易宝支付会通过六个点来助力旅游发展,化痛为通来为旅游获客与留客。主要围绕监管合规、财税及资金风险、资金压力,对账及运营效率,全场景高效收付款,客户的忠诚度六个维度。

  第一,监管合规维度,有的旅游企业资金可能没有合规沉淀与清算,上下游缺乏资金监管路径,导致信任缺失。易宝支付作为独立的第三方支付公司,率先获得央行颁发的支付牌照,结合备付金100%集中交存,为交易资金安全保驾护航,同时为企业搭建一套完善的金融账户体系,更有效的帮助企业开展合规的作业。

  第二, 财税与资金风险维度,核心痛点是收款方式多,公司对资金管控困难;金税三期政策下财税如何合规节省成本?应收账款不及时、拖欠、催款难等。 围绕以上痛点,易宝支付将为旅游企业提供聚合收款方式,统一管理,并提供灵活安全的收付款+分账+清结算体系,避免资金风险、提高回款速度,降低坏账的风险。

  第三,资金压力,行业中存在结算周期长,压款严重,资源采购垫资压力大等问题。易宝支付则结合金融科技公司能力针对不同的旅游产业链条提供多元化资金服务,帮助企业提高收付款和资金周转效率。

  第四,对账及运营效率,过去旅游企业经常对接很多种不同的支付渠道,分别对账人力物力损耗非常高,差错订单处理困难,如应收应付、退款无法核对,订单不匹配等一系列的问题。易宝支付可以提供灵活可订制化的对账服务,同时支持不同收款方统一自动对账,保障资金流与信息流统一。

  第五,全场景一站式的高效收付款。旅游业不同收客渠道往往难以统计管理,对接多方收款渠道成本高,维护难,易宝支付针对旅游产业链全场景、全链条,聚合一站式标准化产品,为企业量身定制解决方案,解决对接和管理一系列繁琐难题,易宝支付同样拥有专业领先的风控安全体系,为交易安全保驾护航。

  具体支付解决方案来举例,从旅行社渠道商维度来看,旅客通过门店、微站、PC端、移动端等途径来采购产品,向总社发起付款,总社将款项再分发给产品供应端,如批发商、地接社、酒店、机票等,同时实现利润分配。实现线上线下全场景支付,全面支付多种收单方式,包括快捷支付、聚合支付、账户支付、扫码等。

  第六:客户忠诚度角度,旅游行业与航空机票不同,航空机票电子商务化程度比较高,而旅游大部分场景信息化偏弱,尤其是目前没有成熟的会员体系。如果企业拥有自己的会员账户体系,可以为客户灵活提供增值服务,提高客户的粘性。另外客户交易服务体验差,所以获客成本非常高。今天,支付在重塑旅游行业,尤其电子钱包已经打破了信用卡、借记卡,成为最主要的支付方式,易宝支付输出了以会员为中心的账户体系。

  如今越来越多的旅游企业已布局海外采购业务,例如国内旅行社采购海外供应商产品,就涉及到结算汇款,这个时候就需要用到跨境支付业务。实现在海外多个地区开户,多币种收款无障碍,全程线上自动化操作,不需要人工干预,轻松实现线上入账、对账等操作,可以实时支付操作,资金安全受监管。

  通过以上6个维度,易宝支付作为行业支付领先者,深入旅游产业场景十多年,持续深刻剖析痛点,助力旅游企业信息化升级,助力获客留客能力,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管理和决策等效率。

  易宝支付作为中国行业支付先行者,深耕航旅十多年,始终坚持“成就客户”的使命,通过支付与互联网金融科技能力,赋能产业革新,实现了国内全部航空公司及产业链上下游主流客户全覆盖。

  最后,任何产业的产融结合都需要以支付为基础设施,以支付为基础展开升华。而在这一方面,易宝支付过去多年来其实已经打好了坚实的“地基”。事实上,当前国内金融科技等各种形式的金融产业能够实现快速的发展,都是离不开第三方支付的高速发展。因而易宝支付从支付切入到整套金融服务的升维,本身是水到渠成的,是产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必然的选择。

  我相信站在B端行业支付的风口上,作为先行者的易宝支付能够持续为行业赋能,助推产业健康发展,以合作共赢的理念,不遗余力地将自身的金融科技能力服务于整个行业。 我们也将抓住航空旅游行业的发展机遇,积极应对航空旅游行业发展变化,为每一次出行提供更好的支付及金融科技增值服务。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