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度假目的地如何进行升级与蝶变?
会议沙龙 劲旅网 2019-12-19 16:40:09

  【劲旅网讯】前几年投资的大量项目近期都开始运营,各个项目表现差异较大,在未来度假化的趋势下,各个项目应该如何升级,融入未来消费升级的趋势?12月1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与劲旅网共同组织的中国旅游创新(TIC)沙龙第十三期暨第三十八期文旅中国会沙龙在北京成功举办,围绕“景区度假目的地的进化 升级 蝶变”这一主题做了精彩分享与探讨。

  金准为沙龙致辞

  本期沙龙邀请了寒舍文旅集团副总裁董艳丰、途远CMO黄莉娜、北京龙湾国际露营公园销售部经理杨利华、圣东董事长李兴华作为演讲嘉宾分享了精彩观点。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秘书长金准、劲旅集团总裁魏长仁以及来自旅游相关行业50余位业界朋友参与了此次沙龙活动。


寒舍文旅集团副总裁董艳丰

  在嘉宾分享环节,寒舍文旅集团副总裁董艳丰以民宿视角分析了景区度假目的地升级蝶变,他表示,越是知名的景区大家原来去过的越多,所以很多人想要体验新鲜感,很多网红民宿变成了旅游目的地,这并非意味着给景区带去了冲击,更多的是机会,因为无论是民宿还是特色小镇,都希望能够依托景区资源,互相借力,互相依托。例如,如果景区和一些民宿联动做一些融入景区的产品业态,相较于传统景区就会有更强大的竞争力。


途远CMO黄莉娜

  途远CMO黄莉娜发表了以“景区蝶变之道-微度假目的地”为主题的演讲,她通过多年的观察和体会,总结了景区的三大痛点:投资难、传播难、运营难。此外黄莉娜不仅讲述了乡村景区营地的发展现状以及与丹麦花园城市等知名乡村进行对标分析,而且还分析了目前旅游的消费人群、消费场景和消费需求,从而提出了途远这两年一直研发的微度假目的地——星宿花楹。星宿花楹不同于途远第一代共享农庄—新津农博园集趣共享农庄,它是“小轻新”的文旅项目创新形态,“小”即占地小、 “轻”即投资少、“新”是创意新。项目推出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经获得六地政府的青睐,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当中,今后将成为途远助推地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加速器。

 
北京龙湾国际露营公园销售部经理杨利华

  北京龙湾国际露营公园销售部经理杨利华介绍了公园的相关情况,并分享了经营营地所面临发展之症结。一是由于受地域性气候的限制,经期期短、淡旺季差异化明显,未来营地营销发展重点应放在如何做到淡季不淡;二是龙湾国际露营公园开始的理念是经营成国内最大品牌输出机构,在全国很多地方进行了复制和拓展,但在经营过程中发现,龙湾像酒店,不像露营地,有同质化问题;三是营地求变发展应充分利用地域资源优势,实现大景区联动效应,积极带动露营地产业集群聚变。


圣东董事长李兴华

  圣东董事长李兴华分享了几例景区轻资产投资的案例,并就如何创新景区度假产品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要创新旅游度假产品一要精准锁定目标客群,其中不仅包含服务对象也包括服务对象的客户的需求,要研究他们的行为、习惯和期望值。二是要打造度假区核心吸引物。例如,很多小朋友在云山峰退房时会哭,因为没能住上带滑梯的房子。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为沙龙活动做总结发言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