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游重启 中旅旅行蓄势待发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0-07-15 16:54:22
  【劲旅网讯】旅游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拉动经济恢复增长的重要发力点,而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则是助力旅游业蓬勃复苏的一剂“强心针”。7月14日晚,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提出,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消息发布后相关跨省团队旅游产品搜索量迅速暴涨。
  
  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简称“中旅旅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旅行社对于跨省游的开放应稳扎稳打,保持理性期望。他指出,一方面,疫情与南方水灾仍为跨省游带来诸多不确定因素。所以旅行社对跨省游开放后客源市场短期内恢复应保持理性期望;另一方面,面对游客压抑已久更挑剔的旅行需求,旅行社或将迎来更激烈的竞争。如何在保障防疫需求,并落实满足“安心住,安心游,安心餐厅”基本需求的同时,满足消费者的旅行需求,将成为客户挑选旅游产品、评定服务品质、选择旅游运营商的重要标准。
  
  随着国内跨省游的逐步放开,旅游消费和出游意愿将会进一步明显增长。加上暑期旅游和中秋、国庆等假日旅游市场的强力支撑,更多潜在旅游市场需求将在下半年有序释放。从中旅旅行首批上线产品来看,私家团、精致小团等成为主要形式,满足家庭朋友私密出游。跨省团队游的恢复将推动高端定制产品的需求。
  
  如何满足跨省团队游市场放开后蓬勃的受众需求,中旅旅行及所属公司已做好充分准备,近期将围绕海南、北京、华东、云南、重庆、新疆、西藏、山西、湖北九大国内游重点目的地策划推出九个“目的地主题日”活动;发布《公民游业务无接触服务操作指引》,为消费者提供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的在线无接触业务办理;火车票频道正式上线运营,提供满足游客“高铁+目的地N日游”的灵活产品组合。
  
  目前中旅旅行已在海南成立了平台公司,在跨省游恢复之前就已经接待了非常多有碎片化需求的客人,在公司内部实现了“海南全国联动一体化运营”,不断提升了海南中高端旅游品质,相信在跨省游开发后,海南的游客接待量将有飞速的提升。
  
  从消费者角度出发,公司将组织策划“跨越山河大海,只为与你相遇”限额秒杀,网络直播等多重精彩纷呈的主题营销活动。在激发消费者出游欲望的同时,提供满足游客“安心住,安心游,安心餐厅”的基本需求的灵活产品组合。
  
  中旅旅行相关负责人提示,随着跨省游有序放开后,游客出行仍需做好个人防疫。“预约旅游”仍将是游客出游的主要形态之一,利好消息的发布也并不意味着游客能立马跟团跨省出游,曾经人们自由出行、无需预约的旅游方式或许将一去不复返。全国景区也将严格落实实名制预约制度,推动分时预约游览,引导游客错峰出游,防止扎堆。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