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亮相2020服贸会,展现中国旅游业科技动能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0-09-07 11:39:37
  【劲旅网讯】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于9月4日在北京开幕,9月5日至9月9日,马蜂窝旅游亮相服贸会旅游专题展区,与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家旅游机构、旅游企业等共同交流科技赋能旅游业发展的时代议题。
  
  作为服贸会8个专题版块之一,旅游专题展区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以“旅游连通世界,点亮美好生活为主题”,致力于搭建服务贸易交易和旅游产品推广的平台,搭建世界人民交往和共享美好生活的桥梁。
  
  本届服贸会期间,马蜂窝旅游将在国家会议中心旅游专题展区设立展位,展示马蜂窝的发展历程及最新的旅游大数据产业实践应用场景与成果。马蜂窝的展位以人们熟悉的“马蜂窝黄”作为主色调,通过现场大屏实时显示基于马蜂窝北极星大数据服务系统的在线旅游资产指数(TPI)。
  服贸会 马蜂窝
  据了解,在线旅游资产指数是今年3月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文旅产业线上化发展的测评体系,该指数的发布让旅游业的在线资产有据可依。马蜂窝的“北极星旅游大数据服务系统”在旅游行业率先实现了TPI的产业化应用。该系统通过消费者在行前、行中和行后的阅读、分享、评论、购买等行为数据,对各大旅游目的地、景区景点等旅游经营主体进行综合评价,对其内容资产规模、内容传播强度、互动活跃度、口碑舆论态度、实时交易热度等进行综合评分。通过TPI综合值的分析和总结。目前,该系统已面向马蜂窝全球合作伙伴开放合作,帮助产业链提升线上运营能力,提供一揽子智慧营销方案,实现其线上资产的可积累、可衡量和可增值。
  
  近年来,马蜂窝一直致力于用科技的力量推动旅游业发展,不断推进大数据技术在旅游领域的应用,帮助中国游客高效地进行旅游消费决策,同时也与全球合作伙伴数据共享,通过数据使其深入了解游客需求,在资源配置、产品设计、服务质量提升等方面提供行动指南。
  
  马蜂窝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服贸会,马蜂窝希望与全球旅游业者深入交流合作,展现中国旅游业的科技动能,为游客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旅行体验,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