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决定博主一天 小红书流行旅行新玩法
休闲文化 劲旅网 2020-10-13 11:03:50
  今年“十一”假期期间,民众旅游热情复苏,在生活方式社区小红书,出现了“让网友投票帮自己决定去处”的新出游方式。博主发布一篇笔记,邀请网友投票决定出行地,博主前去打卡分享。
  
  国庆期间,热衷于探店尝试美食的小红书博主“马叔寻味”,决定留在上海寻找美味。他在小红书发布了“你决定我的一天”视频笔记,邀请粉丝给他种草美食探店好去处。从小弄堂里的阿姨排骨年糕,小众的“龙华寺素面”,到新兴潮流的“东发道”,应节气的蟹黄面,热心网友们纷纷留言给出建议。
  
  最后,马叔选择替一位因为疫情无法回国的粉丝完成愿望,去龙华寺吃素面。打卡视频发出后,网友对这种新颖的探店形式表示非常惊喜,马叔对这次体验非常满意,替粉丝完成了愿望也让他觉得行程很有意义。“通过让粉丝决定自己要体验的美食,感觉自己和粉丝之间的距离更近了。”马叔表示。
  
  小红书上的一位38万粉丝的时尚博主lu.meng,日常爱给粉丝们分享穿搭心得和探店经验,她也发布了视频,邀请粉丝从穿搭、餐馆、景点到夜生活四个方面投票选择来决定她一天的安排。粉丝投票十分积极,还有很多粉丝每天“追”进度,甚至还有粉丝给她写了“保姆级”拍摄脚本!
  
  最后,lu.meng按照粉丝的投票结果,穿着法式波点连衣裙,参观了故宫博物院,在胡同里的米其林餐厅吃饭,晚上打卡了复古Disco舞厅,并通过Vlog记录下整个行程。视频分享出来后受到众多好评,“看的全程很有代入感,像自己一起跟着打卡。”有网友留言表示。
  
  作为生活方式社区,小红书的博主和粉丝之间具有相当强的黏性,用户和博主的内容共创也逐渐成为社区亮点。
  
  除了“粉丝决定博主一天”这样创新玩法,小红书日前发布的《2020“十一”假期出行消费报告》显示,网友们正热衷探索各种新玩法,一些网友纷纷到与国外风情相似的国内景点打卡,拍出足以乱真的异域风情照片;还有不少网友选择追随《陈情令》、《长安十二时辰》等等热门剧集综艺,到故事发生地拍摄地旅行……
  
  小红书的报告显示,今年十一假期周边游受到追捧,较2019年同期,周边游笔记发布量上涨377%,搜索量上涨107%;自驾游热度快速上升,小红书上十一期间“自驾”搜索量同比增幅高达152%。
  
  小红书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周边游、本地游在小红书快速兴起。同时小红书用户热衷发现小众景点,进行深度体验,希望像当地人一样过一天。‘你来控制我的一天’这个活动,就给予了用户众多的旅行灵感。未来小红书将继续努力构建一个真实、美好、多元的社区,为用户传递美好生活的灵感。”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