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旅行社协会(分会)联席会暨“百强旅行社茅台古镇行”活动在茅台举行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0-12-23 18:51:12
年末将至,在《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制定贵州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发布启动之际,为期3天的2020年全国旅行社协会(分会)联席会暨“百强旅行社茅台古镇行”活动在中国酒都-贵州茅台举行,全国各省市旅行社协会(分会)等代表近80人参加会议和活动。
全国旅行社协会(分会)联席会会议现场
 
会上,仁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杰致欢迎词。胡杰向与会的各省市代表详细介绍了仁怀社会、经济、旅游等发展概况,分别从酱酒文化、红色文化、绿色文化三个维度推介仁怀市以酒旅融合为龙头、以红色旅游为内核、生态旅游为抓手的三驾马车、三轮驱动的“耦合”式发展战略规划。
仁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杰致辞
 
仁怀市文体旅游局局长罗志权在会上介绍了仁怀的旅游资源特点、结构、分布以及为全国各地协会组织客源到茅台旅游做好服务的举措等。仁怀市旅投公司所属的全资子公司—仁怀茅台旅行社在会上发布了“观光旅游”、“酱酒工业体验旅游”、“红色旅游”、“美丽乡村旅游”、“定制旅游”五大板块旅游线路,不仅包括以茅台为核心的酱酒文化、观光旅游一日游、两日游,还可以向周边辐射与遵义会议会址、赤水、梵净山等结合组成三日游、四日游。酱酒工业旅游着重突出“体验”特性,可以进入酿造车间参观酱酒12987古法生产工艺,到中国酒文化城体验中国酒文化的博大精深及厚重,还可以到云上酱香体验馆酱酒以酒勾酒的独有技艺,品尝自己动手参与调制的优质酱酒。红色旅游则突出“特色性”“时代性”、“实效性”,安排集中讲课、实地考察、重温入党誓词等不同形式的互动课程,切身感受红军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代化新征程中努力拼搏。
推介会议现场
 
会后,与会代表全部来到仁怀市合马镇,参加仁怀市第四届合马羊肉节盛会,饮酱香美酒、品合马羊肉、赏黔北民俗文化表演,全方位的感受了仁怀风土人情和社会文化的发展,感受了仁怀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巨大变化。
 
在茅台古镇行活动中,参观了中国酒文化城、茅酒之源、红军三渡赤水纪念馆等,观赏了《天酿》的精彩演出,领略了古镇茅台的美丽夜景和充满诗意的声光水舞秀。
与会代表在会议活动中讨论认为茅台的旅游资源具有独特的个性,美酒、美景、美食加上地域风情构成了仁怀旅游的美丽风景线。茅台旅行社应该在保持原汁原味的酱酒文化、红色文化基础上,不断创新和完善,形成旅游发展、服务体系,在后疫情时代旅游有序复苏进程中、在酒旅融合进程中为全国的旅行社企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上海市旅游协会愿意为仁怀市文旅局、茅台旅行社搭建平台,组织上海市旅行社参加仁怀茅台旅游推广活动,让上海市民更好的了解茅台,喜欢茅台。湖北旅行社协会返程后将会研究直飞茅台的旅游包机,也希望包机活动能够得到仁怀市的相关政策支持。安徽省旅行社协会表示尽快组织旅行社来茅台参观考察。中国旅行社协会目的地分会希望能与茅台就酱酒文化目的地推广、提升茅台旅游的品牌影响力开展深度合作。中国旅游保险服务平台运营中心愿意为仁怀旅游企业、旅游业者、旅游者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保险金融服务,推动旅游行业和保险行业的产业融合,实现跨行业沟通协作,助力旅游行业高质量稳步发展。
 
中国旅行社协会孙桂珍秘书长对于这次年会及考察活动给予积极肯定,她认为,茅台的旅游发展刚刚起步,有较大的发展空间,酒旅融合更有充满想象的发展前景,在服务标准化、精细化更加成熟后茅台旅游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和广阔前景,会后,中国旅行社协会将会与仁怀旅投公司一起为全国的会员单位做好服务,帮助会员单位了解茅台,帮助茅台旅行社与会员单位建立业务沟通渠道,共同推动茅台旅游发展,为仁怀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协会的积极贡献。
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孙桂珍做总结发言
 
与会代表在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园合影
 
中国旅游协会营销分会刘志江会长以及各地协会法律顾问一起参加了上述活动。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