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之旅战略并购西安秦风,加速西北区域目的地综合服务布局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0-12-29 18:43:42
2020年12月28日,岭南控股(SZ.000524)广之旅在西安召开战略并购西安龙之旅秦风旅行社(以下简称“西安秦风”)后的首场新闻发布会。12月22日,岭南控股发布公告,广之旅以现金方式收购西安秦风51%股权,并在同期完成了对山西现代国旅的战略并购。本轮并购完成后,广之旅已初步完成华东、西北、华北目的地服务体系的搭建。
岭南控股广之旅总裁朱少东表示,在广之旅的全国布局中,西安和北京、上海、武汉、成都等位列优先级,此前广之旅的西北区域运营中心就已在西安部署落地,此次战略并购西安秦风,将进一步夯实西北区域基础,是加快广之旅全国目的地服务体系构建的重要布局之一。
 
陕西省旅游业内人士认为,岭南控股广之旅成功战略并购西安秦风,标志着陕西省成功引进全国文化旅游第一方阵、中国旅游集团20强企业,对促进陕西省文旅企业管理和服务质量提升、拓展陕西旅游国际国内客源具有重要价值和意义。
 
专注陕西本土深耕目的地产品服务,打造西北区域一流目的地综合服务商
 
陕西省西安市,除了是丝绸之路起点城市、“一带一路”核心区及被国家定位的第9个国家中心城市外,还是一个绝对的网红城市,近年来在国内旅游城市热度排名中名列前茅。以西安为中心的陕西,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及自然风光资源,在目的地接待方面的市场容量巨大,且旅游行业市场环境较为规范,营商环境方面均较为理想。岭南控股广之旅总裁朱少东表示,广之旅十分看重陕西省目的地业务的潜力,通过战略并购西安秦风,有利于广之旅迅速进入当地目的地市场,实现业务联动、客源互送,增强双方在国内目的地接待等方面的资源获取能力、提升采购规模,能有效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品牌效应。
 
据了解,西安秦风于1999年8月成立,为当地目的地接待服务商中的头部企业,专注于向当地市民及全国各地游客提供陕西本地旅游生活服务的供应商。2019年营业收入12443万元,接待56万人次,营业收入及年接待人次在当地均排名前三。朱少东特别指出的是,西安秦风本身并不是广之旅的地接服务商,广之旅选择西安秦风,有助于增强对旅游上游资源的把控能力,提高对上游供应商议价能力,同时提升基于客户体验的产品差异化供给能力。
 
另外,西安秦风的业务产品能够很好地契合疫后游客在旅游消费过程中去组团社化及碎片化产品的发展趋势。据了解,西安秦风从人员架构、发展规划、业务流程都是匹配线上获客模式,营收超过70%来自线上。结合现有线上获客优势,未来西安秦风的业务定位也将继续以线上全国散拼为主,兼顾线下团队接待的目的地服务,产品以1天游、碎片化服务为主,兼以2-5天团队游产品为辅,业务覆盖西北区域,计划用5年时间打造营收规模超3亿元西北区域目的地综合服务商。
 
夯实西北区域运营中心业务基础,广之旅积极构建全产业链的旅行社体系
 
岭南控股广之旅总裁朱少东表示,战略并购后,广之旅与西安秦风将各自发挥优势,推动业务协同与相互赋能——西安秦风作为陕西目的地接待落地业务头部企业,能很好地承载广之旅组团入陕业务,形成产业链闭环;西安秦风的客户主要以华北和华东地区为主,而深耕华南多年的广之旅则可为其打开华南等区域市场,实现客源互补。
 
在西安秦风加入后,广之旅西北区域运营中心将以西安为支点,深挖“一带一路”沿线目的地资源,利用良好的线上获客能力,向甘肃省和青海省拓展,落地散拼产品和业务逐步覆盖整个西北区域,通过强化对目的地服务资源的掌控力度,探索形成“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体系,做大做强目的地市场规模。结合岭南控股的酒店管理资源和广之旅的客源优势,借助西安秦风年56万人次的接待量和采购资源积累,广之旅及西安秦风还可能共同投资及运营西北区域的旅行社、酒店、景区和餐厅等,进行旅游产业链的延伸。
 
朱少东表示,在国家强调发展以国内大循环为主的新格局下,国内旅游尤其是目的地服务旅游迎来发展利好,广之旅加快构建全国目的地服务体系的战略符合国家经济政策和疫后国民消费趋势变化。广之旅将通过搭建涵盖目的地服务体系、产品供应体系和渠道销售体系的广之旅区域运营“三体系”模型,形成西北区域目的地和客源地“双地兼顾”及“批零一体、线上+线下”发展模式,努力构建全产业链的旅行社体系,在逆市中谋发展,抢占市场先机。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