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游天府助力“互联网+旅游”,四川省文旅厅与阿里巴巴等机构达成合作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0-12-31 14:38:58
12月31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旅投集团、阿里巴巴集团、新希望集团、川投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运营“智游天府”数字平台,为四川省“互联网+旅游”建设提供抓手,提升旅游公共服务品质和效率。
作为四川省级智慧文旅平台,“智游天府”是四川省政府将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与公共服务相融合,为公众展现四川文旅特色和服务的智慧信息平台,也是推动四川全省数字文旅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据了解,本次合作中阿里巴巴集团将由飞猪旅行牵头,通过整合阿里云、支付宝、高德、大文娱等业务版块的能力和资源,打通线上线下,围绕数字营销推广、游客服务、旅游管理服务、技术服务、景区酒店数字化升级等方面为四川文旅贡献力量。
 
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潘新春表示,此次阿里巴巴参与四川智慧旅游合作,是践行阿里巴巴与四川省战略合作的组成部分。在四川省文旅厅的指导下,阿里巴巴将整合平台、运营和数字化技术的优势,与合作各方共同推动四川文旅数字化升级,助力四川从“文旅大省”发展为“文旅强省”。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