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怎么“云旅游”?马蜂窝带你重温十年最佳游记
在线旅游 劲旅网 2021-01-25 11:03:51
在全国各级政府“就地过年”的倡议中,2021年的春节假期即将启动。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很多中国游客搁置了家庭旅行计划,甚至放弃返乡过年的机会,“云旅游”再次成为人们看向世界的窗口。近日,马蜂窝旅游推出“十年镇窝蜂首”系列,再次推出十年来登上过“蜂首”的最佳游记(“蜂首”是指马蜂窝旅游APP开屏海报的推荐游记,PC时代指网站首页头图位置的推荐游记),与中国游客一起重温旅途中的经典故事和美好回忆,为春节不能出行的人们带来更好的“云旅游”体验。
 
如果说马蜂窝是旅行者们分享旅行记忆的温暖社区,那么“蜂首游记”就是这片记忆海洋中最为璀璨的珍珠。从2010年开始,每天00:00,在马蜂窝平台最显眼的位置,都会准时更新一篇蜂首游记。不拘长短,唯一的标准或许是“让人感受到旅行的乐趣。”
 
十多年来,马蜂窝积累了中国旅行者的近4000篇“蜂首游记”,2021年1月开始,马蜂窝游记总编辑从这些蜂首游记中精心挑选出那些经典的“镇窝蜂首”,通过马蜂窝APP每天向用户推送一篇,带领用户重温那些最会玩的中国游客的精彩旅途。
 
这些“镇窝蜂首”中,最早的旅行故事开始于1984年,贵阳的李老师花了40多天只身一人骑自行车从贵阳到北京。几十年后,他的旅途仍被年轻的游客津津乐道。2015年,马蜂窝用户BToxin与爱人在纳米比亚的自驾旅途中遭遇严重车祸,一篇写在星空下的生死日记为无数旅行者带来勇气。
“蜂首游记”也记录了中国游客旅行方式和旅游消费的变化,10年前,年轻的游客们带上一千多块钱“穷游”西藏或菲律宾就是最酷的体验。此后的10年里,游客开始去珠峰,去南极,自驾川藏线,他们考了飞机驾照飞上天空,坐着火车横跨亚欧大陆,也开着越野车追逐星空的变幻。
 
“每一个平凡的日子,我们都有走向远方的渴望。”马蜂窝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这些珍藏在马蜂窝的旅行故事,能够成为一扇任意门,让被疫情困在家中的人们也每天都能去往一个异乡,看到一个新鲜的故事,遇到一些有意思的人。
 
据悉,马蜂窝旅游直播频道也将开启“春节特别计划”,邀请全球各地的旅游主播在春节期间将世界美景带到中国游客身边。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