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网发起“过个好年”公益行动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02-13 12:15:22
“就地过年”下的春节,机场和车站没有了往年熙攘的客流,很多在外工作的人停下回家的脚步,留在本地过年。在北京,很多一线工作人员也没有回家,春节的时候他们仍然需要在岗,保障城市的运转。
 
为了更好地服务在京过年的城市运转保障人员,去哪儿网联合北京市海淀区妇联携手北京市海淀区女企业家协会发起“过个好年”公益活动。去哪儿网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海淀环卫女工和她们的家庭,提供大年三十、初一、初二3天的免费住宿和早餐,让大家身在他乡也能感受在春节的温暖。
 
大年三十下午,海淀环卫女工代表们欢聚一堂,共庆新春。北京市海淀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红蓉为大家献上节日问候,感谢环卫女工们栉风沐雨、默默奉献,为创造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彰显海淀的形象与品位贡献了巾帼之力,也感谢大家积极响应政府防疫倡议坚守岗位、留京过节。
(图说:除了提供爱心酒店外,去哪儿网党委书记任芬还为北京海淀环卫四队的张晓霞送去打印好的工作照)
 
北京海淀环卫四队的张晓霞今年还是没有回老家过年。2006年8月,张晓霞来到海淀环卫,此后14年,她一直负责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桥附近一家公共厕所的保洁工作。
 
“公厕就在路边,每天都有很多行人和司机来,为了随时清洁,所以离不开人”张晓霞说,这是她的主场,也有她的坚守。14年来,张晓霞的日常就是围绕着公厕进进出出。公厕不大,但是张晓霞每天运动步数都超过1万步。
 
张晓霞的爱人屈占龙在北京海淀环卫五队工作,负责运送垃圾。北方冬季的凌晨四点,天还没亮、空气中仍然满是寒气,屈占龙已经骑着电动车去队里开始一天的工作。
 
和屈占龙一样,常艳英也在凌晨四点多开始了工作。她负责阜石路附近的路面清扫,北京最冷的那几天,她也在路上。常艳英回家的时候,爱人徐四民已经去队里工作了,孩子也去了学校。“虽然经常错开,但桌子上总有温热的早饭”。
(图说:北京海淀区妇联还组织辖区内的企业为环卫女工提供除夕年夜饭和每天的晚饭,入住后工作人员与环卫女工一起包饺子过大年)
 
这座城市面积已经达到16410万平方米,拥有6162公里城市道路和近20000个公共厕所,很多像张晓霞一样的环卫女工,分布在每一条街道、每一处角落,她们默默维持着城市的整洁。
 
去哪儿网党委书记任芬表示,作为城市的一份子,我们感谢每一位为城市默默付出的人,让大家在北京过个好年,也不仅是一句口号。去哪儿网“过个好年”公益行动应运而生。
 
去哪儿网为北京市海淀区留京过年的环卫女工和她们的家庭提供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二的免费住宿。任芬表示,去哪儿网以实际行动感谢城市的建设者,让这个“就地过年”的春节,比以往更温暖。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