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热潮兴起,马蜂窝“五一”旅游搜索热度上涨130%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03-16 14:48:14
今年五一劳动节,仍然有5天假!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劳动节从5月1日至5日五一放假调休,共5天。“小长假plus”来袭,让渴望出游的中国游客兴奋不已。近日,五一劳动节放假消息冲上微博热搜,中国游客也纷纷关注五一出行相关的旅游内容,开始规划五一假期的行程。3月10日至12日,马蜂窝平台上关于“五一”的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30%,“五一去哪儿”的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12%。
 
相比以往的小长假,近两年的五一劳动节,中国游客拥有长达5天的“加长版小长假”,加上各种花式拼假,五一出行的选择也更为丰富。新疆、西藏、四川、海南、青甘大环线等中长线旅游度假目的地和线路的关注度也随之上升。亲子游也是春季乃至五一假期游客最关注的出游主题,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随着五一旅游热度迅速提升,广州长隆、珠海长隆、上海迪士尼和三亚亚特兰蒂斯等适合亲子游的景区景点旅游关注度均有所上涨。
 
与此同时,经历了一年多的疫情,无论是旅游业从业者,还是中国游客,都已经将防疫记在了心上,团队规模小,安全性和私密性高,舒适性好的品质化旅游产品更受游客关注。为保障安全顺利的假期出游,游客对于旅行相关的疫情防控信息和旅游内容也更为关注。春季以来,马蜂窝旅游先后推出了众多春季热门目的地的北极星攻略,通过专业旅游攻略编辑、旅游目的地及景区官方机构及马蜂窝平台旅游达人和用户的三方合作,为游客出行提供所需的攻略信息和新鲜玩法,并及时更新相关疫情防控政策。
五一旅游
马蜂窝春季相关北极星攻略
 
人少景美的新兴小众目的地和景区景点,仍是游客关注的重点。春季来临中国旅行者也挖掘了众多新兴的,适宜春季前往的旅游目的地和景区,清明节前,马蜂窝也将基于平台旅游大数据和游客的春季旅行需求趋势,推出2021年的“春季旅游新秘境”,为游客五一假期及春季出行提供参考。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