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宝支付韩棋:数字化大潮对交易处理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03-31 17:25:36
3月25日至26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湖南省旅行社协会、旅行社资讯网共同主办的2021旅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易宝支付副总裁、航旅事业部总经理韩棋受邀参加并发表题为《后疫时代行业支付加速企业数字化升级》的主旨演讲。
 
易宝支付 数字化
图: 易宝支付副总裁、航旅事业部总经理 韩棋
 
韩棋表示,数字化大潮让我们产业链上下游各个参与方,对支持复杂生态的交易和资金处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当前,传统旅游企业的数字化程度远远低于线上平台。
 
“从收入和成本结构性来看,传统经济是一种线性的发展趋势,成本将会随着收入的增长而增长,而在数字科技赋能下,成本保持稳定持平甚至逐年下降的态势,但收入将会呈现指数级增长。企业经营过程中如果没有抓到指数级增长的机会,将举步维艰,尤其当出现类似疫情或不可预测的挑战时,即使风口来了,大家也很难抓住机会。在过去,传统经济时代往往是我们去挖掘客户,根据自身固有的资源输出基础服务,而在数字经济趋势的大背景下,我们的服务将不断延伸,从用户的视角出发,寻找一站式服务的机会,这个时期将是客户带着自己的痛点主动来找到你,形成一种供需结合。”韩棋在主旨演讲中提到。
 
当前,旅游行业上下游痛点各有不同,上游资源方对现有渠道商依赖程度高、拓新难度大,赋能手段单一;下游则产品单一,对用户多元化需求理解存在偏差、信息技术落后、资金压力大;C端用户维度产品同质化程度高,服务选择困难,交易流程复杂,支付不便捷等。
 
针对以上痛点,韩棋表示,从数字科技和支付维度来看旅业发展机会,大多数旅游企业亟需线上数字化转型,尤其疫情加速了这一转变进程,此外,企业可以通过快速推广+获客,最终完成“收款+结算”一条长产业链完整的解决方案,实现降本增效。随着数字化进程加速,更要借力账户体系搭建、合单支付、聚合支付、分账、大数据分析等支付及金融科技增值体系来提升资金处理能力,确保业务合规和资金安全。易宝支付作为航旅支付领航者,拥有多年深耕B端的支付能力,可以高效地帮助更多企业实现数字化落地。
 
据了解,易宝支付成立于2003年,2006年成立航旅团队服务于航空旅游行业,多来年深入了解航空公司、票务代理、线上平台(OTA)、旅行社、酒店、租车等产业链细分领域,基于行业场景、特性输出多元化支付解决方案及增值服务,先后推出分账系统、EPOS无卡支付、电话支付、机上支付、移动指尖付、旅游E账通、ApplePay、电子钱包等20多个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在航旅业实现多个历史性突破。近期,易宝支付成功中标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国内渠道线上支付服务采购项目,也进一步验证了易宝支付在技术、安全、服务方面的能力,体现了易宝支付的技术优势与竞争实力。
 
旅行社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作为聚焦旅游领域的垂直类峰会,从2013年开始每年举办,被视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是全行业瞩目的焦点。此次论坛共有来自全国十几个省市的旅行社协会、湖南旅游主要客源市场的旅行商、旅行社批发商、组团社、地接社、线上平台(OTA)、旅游达人、关键意见领袖(KOL)、航司、各链条和细分领域等行业全产业链业内人员共千余人参加。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