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文旅与邮轮母港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厦门欢乐生活新图景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05-18 13:55:55
5月18日,融创文旅集团与厦门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全面提升合作广度和深度,优势叠加,协同共赢,助力高崎渔港片区发展,打造产业转型升级新标杆。
厦门国资运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缪鲁萍,融创中国执行总裁兼融创文旅集团总裁路鹏,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象屿园区)副主任陈青峰,厦门高崎渔港片区改造提升指挥部常驻副总指挥曹国华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共建全域旅游目的地,从高崎渔港向“高崎娱港”全面升级
 
高崎渔港片区定位为厦门岛西北门户形象,作为高崎渔港片区改造提升工程的重要部分,资本运营公司相关项目建设以“渔、市、游”一体文化旅游体验区为方向,致力于项目科学规划及可持续运营。
 
此次融创文旅与资本运营公司、邮轮母港集团携手,旨在运用自身优秀运营管理理念与丰富落地运营经验,以高崎渔港项目作为双方首个试点项目,推进投研、策划、招商代理、运营管理等工作开展,围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的标准,打造示范性文旅项目。
 
双方着力于实现高崎渔港向“高崎娱港”的全面升级,创新文商旅融合模式,为传统港口码头注入城市娱乐休闲元素与欢乐潮流生活,使之在传统观光旅游的基础上成为高质量全域旅游目的地,共建品质化消费新场景,成为航运码头改造升级的标杆,以此而始,搭建未来更为广阔的合作平台,塑造厦门城市休闲娱乐新地标。
 
成立合资公司,探索更多美好合作场景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合资公司形式展开深入合作,本着市场化的原则,依托厦门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资本运作专业能力,推动经营与管理思路升级,深层挖掘消费需求,更好地盘活现有资源,实现共赢发展。
 
据悉,邮轮中心、新航站楼商业项目也将成为双方的合作项目,邮轮母港集团将发挥文旅项目资源优势,融创文旅则通过项目规划、设计、集成、建设、招商等服务优势赋能,共同打造独具特色的项目典范。“以该项目为起点,延展至其他商业项目策划、招商合作,助力厦门相关产业建设、发展。”邮轮母港集团董事长黄育斌表示。
厦门国际邮轮中心(一期航站楼)
 
“厦门有良好的营商环境、产业基础,以及优秀的企业潜力”,融创中国执行总裁兼融创文旅集团总裁路鹏表示。作为文旅头部企业,融创文旅集团业务涵盖多种业态、项目布局辐射全国,其策划、招商、运营等实力备受业界关注。在厦门签订首个战略合作协议后,融创文旅将在这座充满活力的海滨城市,开启融合美好的欢乐新征程。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合作对于融创文旅而言,是发挥文旅运营管理优势,落地优质项目的又一标杆案例,通过全面服务能力,既与城市特性高度融合,又创新美好体验新生态,助推产业发展,赋能文旅融合;对于资本运营公司、邮轮母港集团来说,这也是持续响应“招商引资”战略,贯彻厦门市第一季度经济会议讲话精神,聚焦重点产业、关键领域,推进“强链、延链、补链”的重要举措。
 
此次资本运营公司、邮轮母港集团与融创文旅达成战略合作,为国有资产盘活、保值、增值引来“活水”,有利于推动扩增量、优存量,为构建厦门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开创新局面。未来双方将共同探索更多项目,带给城市更多美好生活场景与欢乐文旅体验。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