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Airbnb爱彼迎体验“远村有近邻”,共促乡村游品质全面升级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05-31 17:34:33
       日前,Airbnb爱彼迎推出“远村有近邻”品质乡村游主题活动,携手知名脱口秀演员李雪琴,邀你“体验古村漫生活”,在乡野田舍间相遇更有人情味的旅程。

爱彼迎今年4月就发起了“古村体验官”活动,只要登录爱彼迎平台报名,你就有机会和朋友一起免费住进特色古村落里,感受稻田春晓、邻里相依的温情和惬意。

“远村有近邻”的其中一站,就安排在碧山古村。这个古村落坐落于黄山市黟县,这里因磅礴大气的徽派古民居,错落有致的马头墙,曲径通幽的古街巷,以及热情淳朴的村民们而远近闻名。活动中选出的“碧山古村体验官”,将住进这座宝藏古村,和碧山村民做五日邻居,全方位体验返璞归真的古村生活。

爱彼迎房东牧儿经营的猪栏酒吧民宿由清末老屋改造而成,榫卯结构工艺彰显了徽派建筑的大气与韵味,仿若时光的流逝未曾给它留下痕迹。“碧山古村体验官”住进这里,在房东精心准备的徽式家宴中开启和体味地道的古村生活。
在“家家户户都是老熟人”的碧山村里,邻里关系亲密又友好。在这里,你可以收获许多温暖又热情的新朋友,他们会邀你一同探索山村野趣。热爱摄影的老师傅将会带你欣赏村落间的日升日落,记录原汁原味的碧山风情;手艺精湛的老匠人将会教你经典又独家的稻草编织工艺,带你扎个不用回复工作消息的“稻草人”;乐于分享的非遗传人将和你分享碧山糕点的制作小秘诀,给生活加点“甜”;学识丰富的书局管理人将会同你讲述古村中动人的岁月,帮你提前体验“退休生活”。
李雪琴在体验后感叹:“都市很拥挤,我们的距离却很远,而身边逐渐消失的羁绊,却是碧山村再普通不过的日常。” 黄昏时分赶着鸭子回家、向手艺人学习扎稻草人、和街坊四邻热络地打声招呼,这样简单、温暖又自在的生活,在乡野惬居中都能实现。

除碧山村体验外,爱彼迎还将从报名者中甄选另外四名幸运体验官,随机入住由“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评选的四间乡村遗产酒店,享受贴近自然的美好生活和爱彼迎高品质的房源。无论是前往四川乡呷仁依村,住进丹巴罕额庄园体验嘉绒文化民俗,还是住在江西虹关村婺源水岸边民宿,回归生活本真,抑或是惬意躺在浙江对邬古村中的衢州村上酒舍中,学习并传承古法酿制工艺,甚至是游荡在山东东楮岛村的荣成海草房里,还原地道渔民日常,你都能在不同特色的传统村落中感受“漫”生活的简单与快乐。

据了解,Airbnb爱彼迎日前分别携手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和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倡导遗产保护,宣传黄山旅游目的地,推广本地特色精品民宿和旅游深度体验,促进国内乡村游热潮的全面升级,进一步践行普惠旅游和可持续旅游的发展模式,发挥共享住宿与旅游业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

爱彼迎还与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旨在共同推广黄山旅游目的地,挖掘乡村旅游深度体验项目,鼓励当地精品民宿的健康发展,同时致力于保护传统文化和乡村文化的原真性,宣传、保护和发展黄山地区的优秀历史文化。
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迎春表示:“作为知名旅游城市,黄山市民宿起步早、发展快、品牌响。同时作为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区的核心区域,黄山市拥有的非遗项目有1325项,其种类和数量在安徽省地市中均位列第一。我们非常期待与爱彼迎携手,利用自身发展优势,抓住疫后乡村游发展的新热潮,共同努力全面提升黄山的民宿品质,推进黄山的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

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秘书处主任燕海鸣表示:“为积极践行国家乡村振兴事业,推动新时代文旅融合,在国家文物局的指导下,协会开展乡村遗产酒店示范项目推介活动,协会致力于将文化遗产融入当代人的生活,让更多人在与历史文化的对话中感受传统文明的魅力。非常期待此次与爱彼迎携手,利用双方优势,共同助力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进一步推广,围绕文化遗产的保护与活化展开合作,积极探索体现中华文明优秀传统,且具有鲜明地方特色文化遗产的活化利用,以此打造文旅融合新业态。”

爱彼迎中国首席运营官萧锦鸿表示:“随着中国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已基本稳定,国内旅游市场正在加速复苏,乡村游成为越来越多旅行者的选择。此次爱彼迎携手黄山文旅局与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联合推出“远村有近邻”乡村游主题活动,希望运用自身社区优势及网络效应,通过丰富多样的品牌活动,挖掘当地深度的特色旅游,为旅行者开启独特的乡野惬居时光。未来,我们也期待与各级地方政府和有关机构合作,以多种方式探索中国旅游业疫后发展的新篇章。”

近年来,爱彼迎积极与各地方政府联合推广旅游目的地,就旅游扶贫、乡村旅游促进和文旅融合等方面展开合作,打造了“桂林龙胜旅游扶贫项目”和“乡村民宿质量提升”远程学习系统等多个精品项目。未来,爱彼迎将进一步以传播乡村传统文化、吸引青年到乡村旅游为目标,宣传乡村旅游主题,鼓励当地民宿产业发展,倡导普惠旅游和可持续旅游的发展模式,助力当地市场更好地发展成为优质乡村旅游目的地,并为乡村振兴和在地文化传播带来积极的影响与意义。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