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5G行业虚拟专网-智慧文旅”专业赛道正式启动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06-25 17:57:29
6月25日,在文化和旅游行业领导和专家的见证下,由中国联通和腾讯文旅联合主办的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5G行业虚拟专网-智慧文旅”专业赛道正式启动。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5G加速普及的关键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适度超前原则稳步推进5G网络建设,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大力推动5G应用落地,进一步促进5G与各垂直行业的融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以及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共同承办的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现已隆重开幕。
本次大赛的“行业虚拟专网”专题赛,主题为5G智慧文旅,联通多彩生活,由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主办,中国联通贵州省分公司、云景文旅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下设“智慧文旅”专业赛道,面向全社会征集5G行业虚拟专网在文化和旅游行业应用实践和创新解决方案。

“智慧文旅”专业赛道以“十四五”规划为指引,本着“以赛促用”的原则,聚焦文旅行业的5G智慧应用和产品,旨在进一步推动5G网络和技术在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红色旅游、旅游街区、文旅小镇、文博场馆、图书馆、演艺场馆、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播传承等不同场景的应用,探索以5G为代表的数字新基建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树立一批标杆案例,助力全国智慧文旅5G应用的快速落地和规模化推广,从而打通5G智慧文旅应用的合作链、创新链、资金链,共同促进5G与文化旅游行业的融合发展。

“智慧文旅”专业赛道面向全国各行业、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学校、团队及个人征集5G智慧文旅的创新技术、智能应用及解决方案。本赛道共设置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所有优秀项目将被推荐到“5G行业专网与应用”专题赛决赛,还将获得中国联通5G应用创新联盟丰富的高端媒体宣传推广、专家指导、商业落地等赋能,优先对接中国联通创投公司百亿基金,优先获得资本孵化机会。(报名方式:http://www.5gaia.org.cn/)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