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挺河南,我们挺你” 中饭协联合美团为近2000家河南爱心酒店建流量专区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07-28 17:34:14
近日,河南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为了向参与抗灾救援工作的商家们致敬,7月28日,中国饭店协会联合美团酒店上线了“致敬河南爱心商家”流量专区,专区展示了近2000家曾在汛情中贡献过救援力量的酒店商家,并为其点亮“河南爱心商家”标签。据悉,美团酒店将通过流量支持等形式提供助力,帮助商家尽快复工复产、恢复正常营业。
(“致敬河南爱心商家”流量专区)

两酒店商家见义勇为,砸破车窗勇救祖孙三人

7月20日下午,郑州东站附近一家便利店的工作人员收到了一通特殊的求助电话。此时一辆载有两名孩子和一位老人的汽车在附近的积水中熄火,暴雨正盛,积水即将淹没车顶,车内门窗均已无法打开。紧急时刻,车中受困的市民将附近店铺招牌发给了家人,急中生智的家人通过大众点评App查询到了商家号码,打来了这通“救命”的电话。
(部分救人者合影,身后为砸窗救人的事发地)

接到求救电话的便利店老板又联系到了事发地隔壁酒店冠旭凯斯特酒店安保负责人李坤朋。李坤朋用菜刀破窗无果后大声呼救,先后引来了自己酒店的实习大学生王志磊、附近鑫之凯酒店老板殷龙飞等人从不同地方前来救援,他们用上了菜刀、锤子、垃圾桶底座、水桶和消防绳等手边能找到的一切工具,最终成功救出车内受困的孩子和老人,并将他们送到了安全地带。

近2000家河南爱心酒店商家,组成暴雨中的救援“方舟”

除了这样“很燃”的救援,还有无数商家的爱心行动如同茫茫大海中的一叶叶方舟,同样温暖又令人动容。汛情出现以后,近2000家酒店第一时间报名了美团紧急上线的临时安置酒店信息汇总,主动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们有的不再接受付费预订、留出房间提供给市民或外地救援队伍免费住宿,有的将大厅贡献出来供人免费休息、充电,或是坐一坐喝杯热水…暴雨无情,而河南的商家竭尽所能为受困市民提供帮助,其中不乏正在遭遇着停电、漏水等各种困难的商家。
(美团App酒店频道“河南爱心商家”标签)

“本次救灾工作中,河南酒店商家充分展示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凝聚力,也证明了商家群体是社会公益事业的有力担当”,中国饭店协会表示,希望联合互联网平台通过这样的方式号召更多的商家向他们学习,也为恢复经营提供帮助。

美团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帮助他们尽快恢复生意外,也希望每一份爱心都有回报。” 据悉,除了上线“致敬河南爱心商家”流量专区,美团酒店已为这些河南酒店点亮“河南爱心商家”标签,提供额外流量支持,用于帮助他们更好地进行复工复产。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