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上半年旅游综合收入189.22亿,游客接待量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4%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08-26 10:58:31
华侨城A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华侨城A营收稳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230.14亿元,同比增长34.41%;受房地产行业毛利率下行及结转项目、地域结构影响,报告期内,华侨城A归母净利润15.84亿元,同比下滑25.89%。截至2021年年中,华侨城A总资产达4821.57亿元,净资产达788.23亿元。

2021年,局部反复的新冠肺炎疫情及日趋收紧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为华侨城A所处的文化旅游及房地产行业生产经营带来一定挑战。面对新形势、新变化,华侨城A坚持“主题公园领导者、旅游产业领军者、城镇化价值实现者”的战略定位,恪守“客户至上”“生命至上”的根本宗旨,继续发挥成片综合开发的独特优势,推进“数字大脑”建设,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融合创新,文旅复苏领跑行业

华侨城A文化旅游业务以“文化+旅游”为内核,采用“旅游+”为载体的协同发展模式,形成民俗文化、欢乐休闲、自然康养、艺术展演、美食潮玩、旅行服务6大产品体系,拥有“欢乐谷”“欢乐海岸”等多个知名品牌。2021年上半年,华侨城A旗下26家景区、25家酒店、1家旅行社、6家开放式旅游区、1台旅游演艺共接待游客2848.2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60%,得益于同比2019年同期新增的西安欢乐谷玛雅海滩水公园、襄阳奇趣童年亲子乐园、顺德欢乐海岸PLUS、深圳欢乐港湾、宁波欢乐海岸、扬州梦幻之城等文旅项目;游客接待量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4%,恢复情况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经营稳健,地产销售亮眼

上半年,“土地两集中”等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发声。华侨城A审时度势,因时而动,多措并举抢销售、抓回款、提效率、促合作,地产规模保持快速增长。报告期内,华侨城A实现签约销售面积226万平米、签约销售金额447亿,分别同比增长58%、41%,增速可观。同时,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华侨城A坚持去化速度及优质项目拓展的匹配关系,在实现签约销售金额大额回流情况下,以经营现金流入覆盖大额项目拓展及在建项目的投入,保持经营净现金流健康为正。

负债稳定,“三道红线”保绿

华侨城A狠抓财务风险管控力度,截至报告期末,华侨城A有息负债总额1380.66亿元,较年初减少33.92亿,资产负债及长短期占比结构稳定。“三道红线”稳中趋好,持续保持“绿档”水平。

资源充足,助力可持续发展

在严控投资风险、保证收益率的前提下,华侨城A坚持“优中选优”拿地策略,不断拓展优质资源,扩大核心区域版图。报告期内,华侨城A累计获取土地项目14个,新增土地面积194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315万平方米,深耕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中西部等重点战略区域及热点城市,跟进合肥、郑州、济宁等地文旅综合项目落地,为可持续发展夯实资源基础。

中泰证券、中金公司研究报告指出,首轮集中供地下,土地市场价格有所提升,叠加房企融资环境趋紧,短期内房企利润率将受到一定冲击,而“土地两集中”新政或将进一步凸显华侨城A的拿地优势。

展望下半年,华侨城A表示,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及房地产调控政策精细化的宏观形势,华侨城A将始终坚持创新、坚持品质、坚持特色,持续扩大优质文旅产品供给,深化产品迭代升级,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产业新增长极,打开产业新增长空间,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为打造“世界一流文化旅游企业”继续奋斗。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