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达到1199个,乡村旅游扶贫助2.26万个贫困村脱贫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08-27 19:05:14
8月2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财务司司长马秦临、艺术司司长明文军、公共服务司司长李宏、资源开发司司长单钢新介绍文化和旅游赋能全面小康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在谈及旅游扶贫时,胡和平介绍,许多乡村位置比较偏僻,交通不方便,但这些地方也往往风光秀美、生态宜人、文化资源富集,是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好地方。所以,近年来,乡村逐渐成为人们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文化和旅游部积极推动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培育了一批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的乡村旅游目的地,遴选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1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199个。2019年,我国乡村旅游接待人次达到了30.9亿,占国内旅游人次的一半。

文化和旅游部推进乡村旅游扶贫,帮助许多农民不离土、不离乡,走上脱贫致富路。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改委等11家单位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工程,形成“景区带村”“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帮助2.26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村脱贫摘帽。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