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又双叒叕上热搜了,马蜂窝带你挖掘“网红”城市的秘密宝藏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09-03 10:26:25
一部播放量破30亿的《扫黑风暴》,将“绿藤市”频频送上热搜,“显微镜”网友们第一时间就通过各种细节认出了“绿藤市”的取景地长沙。一时间,去“网红”城市长沙的打卡理由又添了一项,马蜂窝站内长沙相关的搜索热度也水涨船高。近一周,“长沙四日游”搜索热度涨幅高达166%,“长沙攻略”增长近70%,“长沙周边游”也增长超50%。9月1日刚刚更新的“长沙周边玩乐指南北极星攻略的阅读量也实现了大幅上涨。

近年来,国内网红城市纷纷兴起,但无论后起之秀有多“秀”,长沙的地位依旧岿然不动。从“茶颜悦色”到“文和友”,从“岳麓书院”到“橘子洲头”,品美食、赏美景,或是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长沙总有一个让人逃不开的理由。在马蜂窝北极星攻略的“长沙经典必游全攻略”不仅涵盖了初到长沙需要掌握的“吃住行游购娱”全部实用信息,还囊括了“嗦粉地图”、“网红饮品探店”、“文和友逛吃全攻略”的“长沙必吃美食图鉴,更是被数十万计吃货奉为长沙觅食圣经。
(马蜂窝旅游APP中长沙必吃美食图鉴北极星攻略页面)

马蜂窝旅游研究院负责人冯饶分析称:“近年来,影视剧对于年轻游客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探访影视剧取景地已经成为年轻人热衷的旅行方式。而长沙作为知名网红城市,其各类打卡信息早已在社交网络上展现得淋漓尽致。想去长沙的旅行者们面对的不是信息缺乏,而是信息过载,北极星攻略所做的就是帮助他们筛选海量信息,分门别类进行加工整理,再加入马蜂窝玩家们挖掘出来的小众秘境与特色玩法,让不同需求的游客都能够快速锁定自己所需的实用信息,能够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扫黑风暴》的‘圣地巡礼’。”

在马蜂窝问答区,有游客提问“可以去长沙了吗?现在疫情稳定了吗?”用户“小鹿乱撞”回答道:“可以来长沙了,张家界也已解封,欢迎来玩。”可见,除了知名网红城市,长沙也兼具着通往张家界的最大中转站这一重要“身份”,众多造访长沙的游客,通常会选择长沙-张家界-凤凰古城这一经典路线。
(马蜂窝旅游APP中张家界&凤凰旅游攻略北极星攻略页面)

8月27日,张家界武陵源景区正式“解封”的消息一出,马蜂窝旅游APP“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的搜索热度立时蹿升100%,“从长沙到张家界怎么去”、“张家界自驾”等词条的搜索热度的涨幅均超过50%。北极星攻略“张家界&凤凰旅游攻略”在消息释出的第一时间完成更新,同时加入了最新优惠政策,即从开放日起至9月30日,张家界A级景区及景区内交通工具对全国游客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将“实用”及“优惠”以最快的速度送至游客手中。除了细致完善的景点游玩、交通指南、美食推荐等内容,北极星攻略还加入了徒步、蹦极、漂流等小众特色体验,帮助游客高效决策的同时,也能兼顾年轻游客的个性需求。

北极星攻略是马蜂窝全新的攻略品牌,推出近一年以来,其内容已经覆盖了全国所有热门目的地,累计浏览数亿次。北极星攻略将城市和景区景点的专业旅行玩乐信息提供给游客和消费者,也将露营、滑雪、参观展览等不同玩法的知识系统化地呈现其中。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