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影城开售第一天:门票秒光、官网挤瘫、平台致歉
文旅要闻 凤凰网旅游 2021-09-15 10:43:40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凤凰网旅游,ID:travel_ifeng

北京环球影城开票了。这不仅是网友熬夜比拼手速抢票的时刻,更是一场在线旅游企业卖票竞赛的战火升级。

北京环球影城在10秒内跃升为携程全球单景区销量TOP 1,1分钟内该平台开园当日门票即售罄,3分钟内门票预订量破万。仅半小时后,北京环球度假区官方微信小程序、飞猪、携程、同程、去哪儿等多个平台上的北京环球度假区开园当日门票均已售罄,相关话题纷纷冲上了当天微博热搜。

在试运行期间,网友已先后在此偶遇佟丽娅,李冰冰,汪峰,章子怡,刘昊然,彭昱畅,王源,魏大勋,关晓彤等众多明星。有网友表示:半个娱乐圈都来打卡了。

销售火爆,有人却抢了个寂寞

9月14日0时,环球影城门票正式开售。开售不久,就有网友发现官方APP以及个别售票渠道都显示无法加载、挤爆了。据携程、去哪儿网等平台的数据显示,环球影城热度飙升,开园当日门票很快告罄。

据携程平台数据显示,环球影城开售10秒内,即跃升携程全球单景区销量TOP 1;1分钟内开园当日门票即售罄;3分钟内门票预订量破万;30分钟内,环球影城大酒店开园当日房间售空。

据去哪儿网平台数据显示,开售仅1秒,即售出首张门票;开售半小时内,中秋期间门票不止秒光,无限次优速通也已售罄。与此同时,环球度假区附近酒店搜索量比前一时段增长超7倍。

据飞猪平台数据显示,开售半小时,环球影城指定单日门票即售出10万件,旗舰店的粉丝数比8月底宣布开园时增长150%。“北京环球度假区”连续两周位居该平台热搜榜第一名。因开园日正值中秋假期,前往北京出游的热度也持续攀升,近一周,中秋赴京机票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超200%。

作为售票平台之一的飞猪,今天怒刷存在感:先是以#飞猪北京环球影城优速通自动退票#登上了微博热搜,后被去哪儿网副总裁在朋友圈质疑“卖了9.3万张环球影城门票,8.9万都是老年人。”

“熬夜好不容易抢到的票,一大早起来居然退票了。” 不少网友反应在飞猪平台购买的环球影城优速通票被系统自动退票,退款原因显示为“不喜欢/不想要”。有消费者锲而不舍地转战携程、美团、京东等平台,却发现这些平台也相继出现退票现象。

飞猪对此回应,由于系统访问量和订单量峰值不断刷新,北京环球度假区旗舰店在获取环球优速通库存时,实时对接出现延误问题。截至发稿,环球影城官方、携程、美团等平台尚未就此作出回应。

争相打卡,热门项目排队3小时

2021年8月19日,北京环球影城发布了一条官微,这座从筹备到开园历时20年,耗资超百亿,号称北方最大游乐公园的环球影城终于来了。于是姗姗来迟的北京环球影城成为了近期人们最为关注的景点,热度直线飙升。

作为全球第五个环球影城,北京环球影城占据了环球影业的IP资源,其中7个游乐场所,涵盖了哈利波特、变形金刚、功夫熊猫、小黄人和侏罗纪世界在内的5大IP。自8月30日宣布开园日期以来, “北京环球度假区”连续两周位居飞猪App热搜榜第一名。因开园日正值中秋假期,前往北京出游的热度也持续攀升,近一周,中秋赴京机票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超200%。

在试运行期间,人们能在各社交平台看到各式各样的环球影城游玩测评。网友已先后在此偶遇佟丽娅,李冰冰,汪峰,章子怡,刘昊然,彭昱畅,王源,魏大勋,关晓彤等众多明星。有网友表示:半个娱乐圈都来打卡了。

热度居高不下的同时,环球影城的实际游玩体验如何是人们最关注的问题。

强大的IP还是吸引着人们迫不及待的前往体验。还没去的心急如焚,去了的排队排到怀疑人生。从目前北京环球影城官方 APP 显示的数据来看,试营业期间,“哈利波特与禁忌之旅”和“侏罗纪世界大冒险”排队时间并列第一,均超过了 2 小时。

有媒体通过数据分析指出,对于主题乐园来说,周末的人流其实并非最高,周五和周一的平均拥挤程度最高,而最宽松的日子是周三。

带火市场,环球影城将为北京带来什么?

一座拥有超级IP的主题公园为城市带来的影响不言而喻。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数据,2016年6月-2019年6月,上海迪士尼乐园固定资产投资对上海全市GDP年均拉动0.13%。乐园消费对上海全市GDP年均拉动0.21%。乐园游客在沪消费对全市旅游产业收入年均贡献4.09%。

筹备多年的北京环球度假区,将为北京带来怎样的影响?从目前来看,北京环球度假区门票开售,最先体现的影响就是附近酒店搜索量的增长。去哪儿数据显示,环球度假区附近酒店搜索量比前一时增长超7倍。

北京环球影城主题乐园距离首都国际机场约38公里、驾车大约需要55分钟,距离北京南站约29公里,驾车约需41分钟。对于北京周边地区或者远道而来的游客来说,环球影城一日游过于匆忙,住在附近成为更从容的选择。而北京环球影城主题乐园附近的酒店也将承担大量住宿需求。

截至9月14日,除了度假区内的2家酒店外,在去哪儿平台上,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3公里以内酒店数量为20家,5公里以内酒店数量超过50家。预计将有大量游客选择50分钟车程以内的市区酒店作为“接驳”。

而据北京通州发布此前的数据,即将在9月20日开园的是环球度假区一期项目,预计年接待游客超过1000万人次。待三期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超过3000万人次,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环球主题公园度假区,年营业收入达数百亿元,带动百余个行业直接或间接受益。

北京环球度假区也带动了全国主题乐园的旅游关注度。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8月以来,上海迪士尼、北京欢乐谷、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等众多主题乐园也都是国内游客中短途旅行的热门之选。同程旅行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中国游客出行频率提升,很多游客会就近选择主题乐园,和亲人朋友共渡闲暇时光。

据加拿大学者巴特勒提出的TALC理论,旅游地的生命周期包括6阶段,即:探查阶段、参与阶段、发展阶段、巩固阶段、停滞阶段、衰落复苏阶段。

北京环球影城“土洋”式的宣传手法,在B站由UP主投放大量广告,拉高了消费者的好奇心。7000元一张的内测票被哄抢,北京环球影城位居景区搜索量第一,可见消费者对它的期待之高。市场追求新奇的心理,会使它开园的头两年面临游客量的高峰期。

然而从“S”曲线看,主题乐园头两年的绩效不能完全说明问题。北京环球影城需要思考的是,当新鲜感的散去,“稳固”和“停滞”阶段应怎样突破。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