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国庆期间公众“补偿式”出游意愿强烈 严格实施跨省游“熔断”机制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09-29 17:32:13
9月2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一级巡视员侯振刚出席并介绍国庆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侯振刚表示,国庆节面临了三个因素叠加,将会使游客人数增加。一是受7、8月份疫情影响,许多公众的暑期旅游需求未能释放,“补偿式”出游意愿强烈;二是部分地方和景区景点也出台了一些优惠措施,吸引游客朋友们出门旅游;三是国庆假期天气比较好,秋高气爽,适宜外出旅游。与此同时,文化和旅游活动天然的具有人员聚集性强、流动性大的特点,将给文化和旅游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大的压力。

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召开了全国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文化和旅游行业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地严格落实旅游景区“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进景区景点必须扫码登记、测量体温、规范佩戴口罩;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熔断”机制,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暂停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暂不恢复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