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十一”黄金周数据:《长津湖》取景地热度上涨352%,“异地周边游”兴起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10-08 11:24:40
“十一”长假已近尾声,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当地游订单量在假期旅行产品中占比近40%。这得益于“异地周边游”正在年轻人群体中悄然兴起。四川在假期中表现突出,成都不仅是最热门飞行目的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也是平台热度第一的景点。甘孜、阿坝位列“国庆”旅行目的地排行榜的前两名。

值得关注的是,“异地周边游”带动“当地游”订单高居不下,更多年轻游客抵达目的地城市后,不再涌向传统知名景点,而选择租车自驾,探寻城市周边的美景。去城郊泡温泉、住民宿、或是露营徒步,都是他们十一旅行的热门之选。南京的汤山温泉、距成都半小时车程的彭州民宿、广州从化的大岭头露营地都在假期迎来了大批“异地周边游”客流。

目的地方面,十一黄金周期间热度最高的目的地城市前十名分别为:甘孜、阿坝、北京、三亚、成都、阿勒泰、桂林、上海、重庆、丽江。北京在“环球影城热”的持续加温下仍旧稳居前三。暑期受到疫情影响的长线游市场在黄金周期间恢复明显,三亚、桂林、丽江等长线游目的地纷纷上榜。在马蜂窝此前发布的黄金路标“十一必驾榜”中,“川西秘境”的阿坝和甘孜也是收获最多关注与收藏的目的地,可见,在自驾“大军”的带动下,四川旅游还有更大的挖掘空间。
景点方面,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拔得头筹,各个年龄段的游客都无法拒绝憨态可鞠的“国宝”,使得这里成为赴成都游客的必打卡景点。而凭借着“环球影城效应”,大批游客在十一期间仍将目光锁定北京,在热度排名前10的景点中,北京景点独揽“半壁江山”,除环球影城之外,颐和园、故宫、中国国家博物馆、天坛等国人耳熟能详的名胜古迹节日期间人潮汹涌。

在玩法方面,“露营咖”们冲向大西北,电影《长津湖》拍摄地浙江天台的寒山湖近一周在马蜂窝的搜索热度上涨352%。博物馆沉浸之旅、自驾、游夜市等也冲上了马蜂窝玩法榜单。
“了解一座城市,从当地博物馆开始”,博物馆在马蜂窝热度排名前20的景点中,博物馆占比超过三分之一。国家博物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三星堆博物馆等均榜上有名。在其它景点纷纷跟风文创雪糕的时候,三星堆博物馆已经携全新面具款渐变色棒棒糖火爆出圈,再度冲上热搜。

“圣地巡礼”一直是马蜂窝年轻用户们最为热衷的玩法之一。随着《长津湖》电影票房持续走高,浙江天台的寒山湖成为近期江浙地区的热门打卡地。当一部分年轻人奔赴取景地回顾影片中令人记忆深刻的场面时,也有一部分年轻人选择走进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等红色旅游景点,缅怀历史、致敬先烈,用脚步真切地表达自己的爱国热情,用追忆“红色年代”为祖国庆生。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