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500亿元信贷支持乡村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10-12 14:35:08
10月11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发布《关于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湖北乡村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将提供5年500亿元信贷支持,推动湖北省乡村文化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据介绍,《意见》的出台,旨在更好地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优势,在“十四五”期间加大对湖北乡村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力度,持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助力湖北乡村振兴、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建设。

《意见》提出了支持乡村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支持文化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示范工作、支持十大产业链与文化旅游业融合发展、支持乡村文化和旅游产业创新发展、支持乡村文化旅游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支持完善乡村文化和旅游基础设施等主要任务。

具体包括支持培育100张乡村文化旅游“金名片”、50个乡村文化旅游重点IP;聚焦37个重点帮扶县,助力打造集红色文化、荆楚文化、民俗文化为一体的乡村文化旅游区;支持“旅游+生态+乡村”项目,支持国家3A级以上景区基础设施及毗邻乡村文化旅游接待设施提档升级;支持通达乡村景区公路建设,实现具备条件的5A级景区有2种及以上快速方式通达、4A级景区有1种及以上快速方式通达、其他景区通达等级以上公路等。

围绕上述主要任务,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将提供5年500亿元信贷支持,供相关企业(项目)申请项目贷款及相关流动资金贷款,优先保障当年度实施项目专项计划额度。

此外,《意见》还在做好项目规划、优先配套支持、提供优惠便捷办贷等政策措施方面,对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各市州分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提出了具体要求,从而保障《意见》所述主要任务的完成。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