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昌海洋公园65.3亿向私募基金MBK Partners转让武汉、成都、天津、青岛项目100%股权和在建郑州项目66%股权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10-18 08:14:10
2021年10月13日,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2255.HK,或称"海昌海洋公园")今日宣布与亚洲领先私募股权基金MBK Partners达成系列协议,协议内容包括战略合作协议、股东协议、股权买卖协议、品牌授权协议、过渡服务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合作领域主要包括推广“海昌”品牌、知识产权开发、生物技术、主题公园新建扩容、存量升级改造以及轻资产业务开展合作。未来双方还将探索MBK Partners在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扩容发展时参与投资的可能。

协议规定,海昌海洋公园旗下位于武汉、成都、天津和青岛的主题公园项目的100%股权转让给MBK Partners;海昌海洋公园与MBK Partners合资运营郑州在建主题公园项目,MBK Partners持有郑州在建主题公园项目的66%股权。同时,海昌与MBK Partners签署品牌授权协议、过渡服务协议,本次合作项目将继续使用“海昌”品牌,海昌将继续向MBK Partners提供包括营销及品牌推广、动物租赁及保育支持、郑州公园建设监理、人力资源、物业管理及财务系统管理等方面的支持。本次合作的交易对价为人民币65.3亿元,绩效目标奖励金为最高人民币7亿元。

海昌海洋公园与MBK Partner的合作是集团轻资产业务发展的重要一步,将持续为本集团带来发展机会。海昌拥有成熟的概念规划、方案设计、工程管理、运营服务、生物保育、品牌管理、市场营销等全价值链的文旅休闲产业运作能力。随着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二期项目、上海金桥海昌企鹅度假酒店项目的启动,海昌的轻资产战略布局得到了市场更充分的认可。海昌与MBK Partners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赋能促进合作项目充分释放增长潜力。未来海昌海洋公园将持续改善公司资产结构,整合提升现有产品核心竞争力、强化重点区域核心项目发展、推进轻资产业务迈入多层次战略发展期,为中国庞大的家庭旅游休闲度假市场,提供更加丰富和优质的产品及服务。

MBK Partners董事总经理韩磊表示: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主题公园运营商,海昌海洋公园已经确立了在行业内的坚实地位。随着国内旅游市场持续快速增长,我们很荣幸被选中与海昌海洋公园合作,并推动其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相信,此次投资对双方以及中国旅游和主题公园行业都是一个共赢的结果。我们期待与海昌海洋公园密切合作,促进主题公园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高中国的ESG行业标准。”

海昌海洋公园执行总裁张建斌表示:

“海昌与MBK Partners的此次合作极具战略意义,对双方都是共赢的结果。此次合作将进一步优化海昌的财务及资产结构,为海昌轻资产战略发展提供更加广泛的合作资源。MBK Partners拥有强大的财务能力及产业资源,拥有成功投资大阪环球影城的经验,我们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海昌在此次战略合作中将发挥多年积累的全产业链运作能力及人才资源优势,为广大游客提供更美好的文旅休闲度假场景及优质服务。”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