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超过100人的会议活动参加人员必须进行核酸检测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10-27 17:56:06
10月26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从严从紧抓好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严格落实“三个要求”和“三多两有”,督促A级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等文旅场所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做到配备工作人员多、入口设置多、检测点位多,有疏散场所、有隔离场所。

通知要求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熔断”机制。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如我省划定有中高风险地区,不得组织任何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通知要求暂停经营旅游专列业务。旅行社要做好游客信息采集、健康档案、检测登记,在团队出行前出示健康码并再次核验旅游团队如发现疑似症状人员,要立即停止旅游活动并第一时间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报告,配合做好疫情排查和防控措施。全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从即日起全面暂停经营旅游专列业务。

通知要求减少各类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在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尽量减少举办会议、培训、演出等聚集性活动,该限流的限流、该暂停的暂停、该关闭的关闭,倡导线上举办。 必须举办的活动,严格执行属地疫情应急指挥部对人员聚集活动的要求,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应急演练,妥善处置异常情况。活动规模超过100人的,参加人员必须进行核酸检测。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