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海航净亏损30亿元!
酒店民宿 民航之翼 2021-10-29 11:48:31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民航之翼,ID:caacwing,作者:一嘉之语

10月28日晚间,重整方案通过后的海航控股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

第三季度,海航控股营业收入89.24亿元,同比增长9.71%。

净利润-29.99亿元。

1-9月份,海航控股营业收入272.6亿元,同比增长37.35%。

净利润-39.66亿元。

第三季度主要由于国内多地爆发疫情,比如7月份的南京、郑州等地,9月份的厦门、莆田、哈尔滨等地,民航业再度遭受严重冲击。

三季度是往年最赚钱的一个季度,但今年成为大亏的一个季度。

也就是说,原来的两个旺季:春运旺季和暑运旺季在今年全部遭遇疫情的冲击,旺季全部成为寒季。

在这种情况下,海航出现亏损也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

因为多数航空公司都呈现亏损。

那么再度亏损30个亿之后,海航控股的资产负债情况是怎样的呢?

截至9月底,海航控股:

总资产为2135亿元

净资产为-311.7亿元

总负债为2446亿元

资产负债率为114.60%

负债率进一步放大。

当然,现在重整方案还未实施,在重整方案实施之后,战略投资者进入之后,海航的财务状况应该会得到大幅改善。

无论是债务压力,还是资金压力,应该都将得到大大的缓解。

不过,翼哥当下不是出于对海航的担忧,而是对整个民航业的担忧。

在西北疫情再度紧张,再度扩散至全国多数省市的情况下,民航今年再度巨额亏损已成定局。

那么,2022年呢,在当前的疫情防控压力下,春运也不会怎么好!

在民航业整体较为低迷、暗淡的情况下,海航想一枝独秀肯定是不可能的,毕竟现在的海航还在复苏、疗伤阶段。

没有民航业的彻底复苏,没有民航业的整体盈利,海航想实现盈利很难很难。

现在,唯有希望疫情赶快消散,祝福民航业再现辉煌!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