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飞猪乡村民宿套餐销量增10倍 贵州民宿:订单之外也想让村子火起来
酒店民宿 劲旅网 2021-11-05 15:23:36
“我们去年就在飞猪上线了含稻田抓鱼、本地晚餐的住宿套餐,销量很不错。”贵州白岩村“循美·牧云涧”民宿店长刘会杰说,“订单之外我们也想让美丽的白岩村‘火’起来,希望大家在合适的时间来这里转一转。”

今年双11,乡村民宿和乡村旅游火了,“囤民宿”成为新趋势。通过飞猪参与双11的乡村民宿数量创下新高,其中近7成是首次参与。在这期间,飞猪首次推出“全国精品民宿随心住套餐”,截至目前已被预订超1.5万件。

刘会杰所在的贵州白岩村“循美·牧云涧”民宿就是套餐中的一家。“没想到这么受欢迎。”刘会杰说。
贵州白岩村“循美·牧云涧”民宿

一次偶然的相遇,来自河南郑州的姑娘刘会杰与乡村民宿结缘,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白岩村一待就是3年。“我很喜欢民宿,尤其是大山深处的原乡民宿。”刘会杰表示,几年来她在这里从管家到领班,再到店长助理和店长,“和这个美丽的小山村有了感情。”

据悉,白岩村“循美·牧云涧”民宿是“百美村宿”项目中的一个。“百美村宿”项目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3年发起的创新型乡村产业发展项目,旨在探索全新的“乡村旅游产业+”模式。今年4月,“百美村宿”项目入驻飞猪,包括贵州、河南、甘肃、江西、四川、湖南等地的近10家乡村民宿有了链接全国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者的窗口。

“乡村民宿有着不同于城市酒店的体验,不仅有好山好水,住客来了也可以感受和体验当地的苗族民俗、餐饮和文化。”刘会杰说,“一位苏州女士入住后爱上了这里的苗绣,每天和管家交流苗绣和苏绣手艺,反复续房住了11天。”

逐渐地,原生态的人文自然环境与差异化的入住体验,让牧云涧渐渐有了名气,“来自上海的客人最多,北京、广州的也不少。”刘会杰表示,来自飞猪的年轻消费者占比最高,双11是一年当中最重要的销售季。

“订单多了村民也高兴,来年的收入也有保障了嘛!”负责将该模式的民宿项目引入白岩村的90后村长唐文德说。

据刘会杰介绍,牧云涧民宿作为白岩村合作社的创新型项目,每年底会给村民分红。“自去年6月试运营到去年底,每家分了500元-1000元。”刘会杰表示,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底村民们的分红会比去年多。据了解,除店长外,牧云涧中负责客房服务、餐饮等岗位的7位员工也都来自白岩村。

民宿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之外,也带动了当地餐饮和农副产品的销售。“一开始村里只有1家农家乐,现在已经有6家村民提供餐饮服务了,很多游客走之前还会带些苗绣、糯米酒、手工制品等特色产品。”刘会杰表示,据她估算,牧云涧民宿今年可带动白岩村增收60万左右。
包含“循美·牧云涧”民宿在内的“全国精品民宿随心住套餐”在薇娅直播间售卖

“位置相对偏远的乡村民宿缺少品牌影响力,但独特的原乡民俗与入住体验更需要被消费者所看到。”飞猪民宿业务负责人庄海表示,“包括百美村宿旗舰店等在内的乡村民宿参加双11,一方面可以借全年囤旅游的最佳时机来获取更多订单,锁定未来收入,另一方面可以通过飞猪官方直播、薇娅直播、专题会场等方式,争取更多的品牌曝光和用户心智的沉淀。”

飞猪数据显示,截至11月3日24点,双11期间乡村民宿套餐销量同比增长超10倍。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