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云携手京东和京东方 开启智慧旅游新探索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11-09 15:05:22
11月6日下午,云南旅游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推介会上,腾云公司在云南省政府,云南省文旅厅领导⻅证下,分别与京东和京东方两家重量级伙伴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腾云公司总裁李劭、副总裁王磊,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探索研究院院⻓陶大程、京东方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陆宽参加并签署了协议。


腾云与京东和京东方两家合作伙伴达成共识,双方将积极寻求在云南省全域旅游及相关应用领域的数字化研发与在地运营合作,联合探索数字经济条件下的智慧景区、智慧服务区、智慧城市、数字文创艺术、智慧旅游金融、半山酒店、大滇⻄旅游环线等相关的合作,共创发展机会。
云南智慧旅游的全面竞争优势——腾云公司

腾云总裁李劭表示,数字经济条件下的技术革新会为旅游行业带来巨大变革,腾云将与京东、京东方一起携手在元宇宙、区块链技术、可信人工智能、跨境电商、智能显示终端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合作将为文旅行业数字化注入新技术、开启新探索,带来最佳实践应用场景,为游客带来更理想的旅游体验,为全行业开拓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对云南的风土人情,自然文化,旅游要素,文旅产业的深入理解和洞察,对过去几年在研发与运营方面的经验总结与沉淀是腾云一个突出的优势,当这些优势与全国乃至全球顶尖企业进行合作时,我们期待它可以完美地转化为云南智慧旅游的全面竞争优势。

腾云副总裁王磊表示,作为一家聚焦云南文旅的一流本土数字化企业,在地化、本土化是腾云的一个突出特点,对于旅游这样一个注重线下体验的行业来说,能提供良好的在地服务非常关键,而前沿数字科技恰恰好能更高效地帮助我们实现这些有益的结合。

文旅产业数智化探索——京东集团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陶大程表示,京东面向未来的一个主要方向是数智化供应链。此次合作,京东希望通过发挥自身在该领域的一系列能力,与腾云共同在文旅产业数智化领域展开新的探索。此外,京东也将在元宇宙的文旅行业底层技术与应用层面与腾云展开积极探索。

显示设备的物联网化与智慧化——京东方科技集团

京东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陆宽表示,京东方作为全球显示屏领域的领军企业,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是结合不同场景将显示设备制作得更加智慧化。京东方与腾云此前已经有过在智慧旅游终端建设方面的合作,这些都很好地为后期扩大合作的深度与广度打下了良好基础,未来在显示设备的物联网化和智慧化的方向,期待与腾云一道有更多的全球一流商业实践成果呈现。

腾云通过与国内数字经济领域内的顶级伙伴达成合作,可以将更多的前沿数字科技引入云南,直接服务于文旅行业助力产业升级,也可以为云南省智慧旅游发展起到示范效应,充分发挥产业带动作用,为云南省的数字经济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