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旅研评:华住集团第三季度净亏损1.36亿元,第四季度业绩仍不乐观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11-26 09:20:16
华住集团-S(01179)11月24日公布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总收入约为人民币35.23亿元,同比增长约11.56%;经营利润约为7200万元,去年同期经营亏损为2.01亿元;净亏损为1.36亿元,同比减少约33.66%。其中,酒店营业额同比增长15.4%至122亿元。于 2021年第三季度,不计入Steigenberger Hotels AG及其附属公司(DH或Legacy-DH),酒店营业额按年增加14.0%。

租赁及自有酒店的收入为人民币23亿元(相当于3.64亿美元),同比增长10.0%,环比增长2.8%。2021年第三季度来自Legacy-Huazhu 的租赁及自有酒店的收入为人民币18亿元,同比增长3.9%。

管理加盟及特许经营酒店的收入为人民币11亿元(相当于1.75亿美元),同比增长13.4%,环比减少11.5%。2021年第三季度来自 Legacy-Huazhu的管理加盟及特许经营酒店的收入为人民币11亿元,同比增长 13.7%。

劲旅网研究团队分析认为,2021年第四季度,由于本轮疫情波及20余个省份,各省均进入省际往来严控状态,团队游暂停,自由行及商旅人群大幅减少,该业绩受更大影响已经在所难免。从全球及国内的疫情状况看,2022年上半年疫情状况仍不明朗,给酒店业、旅游业业绩带来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预期未来两三个季度会给华住集团估值带来不利影响,预计也会给更多准加盟商实现签约带来压力和不利影响。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