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酒店前三季度间夜量实现3.616亿,超过去年间夜量总和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11-29 13:54:16
2021年11月26日,美团披露Q3财报显示,美团酒店Q3间夜量实现1.198亿,虽然同比增长仅5.2%,但今年前三个季度间夜量实现3.616亿,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3.544亿。

此外,美团到店、酒店及旅游整体业务收入同比增加33.1%至86亿元。经营溢利由2020年第三季度的人民币28亿元增加35.8%至2021年同期的38亿元,经营利润率则由43.0%略为增加至43.9%,亦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劲旅君认为,美团酒店间夜量保持稳定增长主要源于几个动力:

其一,美团强化了国内短途旅行繁荣带来的本地住宿场景增量挖掘。周边游、乡村游、节假日短途出游的已依旧火热,刺激本地休闲度假住宿需求大幅增长。

其二,美团强化了促销及优惠套餐的力度,用价格优势吸引潜在消费群体。

其三,美团在下沉市场进一步渗透,通过优化运营等方式,提升间夜量增长,特别是通过消费者酒店线下扫码入住、构建中小酒店私域流量池等方法,精准将线下流量转化到线上。

其四,外卖、休闲、娱乐等高频业务对旅游低频业务的带动以及更积极的交叉销售为酒店带来源源不断的流量。

劲旅君预判,在国内防疫形式保持稳定的前提下,Q4美团酒店间夜量将同比去年保持稳定,2021年全年酒店间夜量将超越疫情前的2019年(全年间夜量3.924亿),实现突破式增长。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