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恢复跨省团队旅游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11-30 12:33:31
11月30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恢复跨省团队旅游的通知》。通知表示,自2021年11月27日零时起,江西省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通知要求,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要严格执行《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要求,加强风险研判,强化关键环节管理,不得开展有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级行政区的旅游业务。

通知要求,各地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不搞“一刀切”,不层层加码,不擅自出台限制性措施。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指导旅游景区景点、公共文化场馆、文化娱乐场所等正常开放,有序举办各类文化和旅游节庆活动。要抓住冬春季文化和旅游消费时机,关注消费新动向,激发消费新需求,多措并举促进文化和旅游市场消费,大力推动“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江西人游江西”,稳固省内旅游市场。

通知要求,要推出更多文化体验游、乡村休闲游、生态康养游、研学知识游等多样化、差异化旅游产品,打造有体验、有记忆、有内涵、有活力、有粉丝的旅游IP形象,吸引更多游客到江西休闲度假、旅游消费。要结合落实“双减”政策,深入开展“全国学子嘉游赣”“百万学子研学行 品读江西嘉游赣”等活动,把江西研学游打造成全国知名品牌。强化自驾游市场,以周边省客源市场为重点,推出不同主题的自驾游线路。

此外,各地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控制游客接待上限;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做好游客信息登记和管理,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严格落实进景区景点前扫码登记、测体温等要求,督促游客执行好“一米线”、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景区内重点场所、重点设施防控要求,对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项目和场所,强化局部卫生管理和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人流引导和疏导措施,防止人员瞬时聚集;要强化应急管理,出现异常情况快速反应,及时报告,有效处置,切实把好入口关,严防疫情通过文旅途径传播。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