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海航大爆发!
文旅要闻 民航之翼 2021-12-01 10:45:12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民航之翼,ID:caacwing,作者:一嘉之语

也许是利好出尽即利空的缘故

也许是市场对海航缺乏足够的信心

也许是受股市整体不振的影响

总之,最近海航系的股票表现有些萎靡不振。

重整的核心资产ST海航从2.59元一路跌至1.79元,跌幅高达31%。

重整的黄金资产ST基础则从13.6元的高点一路跌至8.01元,跌幅更是高达41%。

卖掉英迈国际的海航科技也是处于颓势,股价最高也跌了33%。

在港股上市的美兰空港也跌了31%。

唯一表现强劲的就是还没找到新主人的ST大集,最高涨幅高达86%。

不过在今天,海航系股票迎来了集体爆发日。

前几天翼哥分析到的全球第三大租赁公司渤海租赁迎来了久违的涨停。

说实话,渤海租赁还是一家不错的公司,除了飞机租赁业务之外,还有集装箱业务。

特别是在第三季度,渤海租赁实现了大翻身。

一是随着疫苗的普及和推广,全球航空业正在从疫情影响中缓慢复苏,公司飞机租赁业务逐步恢复稳定。

仅三季度就签订了54笔飞机租赁协议,交付8架新飞机,签署了11 架飞机的出售意向书。

二是国际海运市场的高景气度仍在延续,公司集装箱出租率持续处于历史最高水平,新交付集装箱租金水平、二手集装箱处置价格等较去年同期增长明显,公司集装箱租赁业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幅度进一步扩大至约130%-140%。

最终,渤海租赁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高达11.97亿元。

说实话,渤海租赁未来发展的最大障碍是缺少一个有实力的股东方,如果有强大实力的股东入主,对渤海租赁来说必将如虎添翼。

因为即便在涨停之后,渤海租赁的总市值也才180亿元左右。

如果在正常情况下,顶着全球第三大、国内第一大飞机租赁公司名头,市值肯定不止这个数,何况还有火爆的集装箱业务。

对于渤海租赁而言,最大的阻碍因素是未来的不确定性。

一是民航业复苏的不确定性。

另一方面就是实际控制人的不确定性。

ST海航也实现了涨停。

ST海航的涨停可能与首次公布A股除权参考价格以及除权日有关。

11月29日晚间,*ST海航发布关于重整计划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事项实施的公告。

核心内容就是股本扩张一倍之后,价格仍保持不变。

实际上就是不除权,意味着市场担心的股票除权靴子落下,因此利空消除,出现涨停。

本次重整以海航控股现有A股股票约164.37亿股为基数,按照每10股转增10股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转增股票约164.37亿股。

其中:(1)不少于44亿股股票以一定的价格引入战略投资者,股票转让价款优先用于支付重整费用和清偿部分债务,剩余部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以提高公司的经营能力;

(2)剩余约120.37亿股股票以一定的价格抵偿给海航控股及子公司部分债权人,用于清偿相对应的债务以化解海航控股及子公司债务风险、保全经营性资产、降低资产负债率。

转增后,海航控股总股本将增至332.43亿股。

本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股权登记日为2021年12月3日,除权除息日为2021年12月6日,转增股本上市日为2021年12月7日。

本次转增股票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但翼哥认为由于ST海航所增加164亿股均为流通股,意味着上市日12月7日后即可交易卖出。

也就是说ST海航有着巨大的卖盘压力。

特别是抵债转股的股票,其成本价为3.18元,这个价格估计较长时间内也难以突破。

因为渤海租赁与ST海航的带动效应,海航系其他股票也闻风而动,跟随上涨。

不过ST基础到底除权不除权,除权价格又是怎样,现在还很难判定,毕竟它的转增方案、引战价格、抵债价格、小股东获得转增股情况与ST海航完全不同。

所以还是要谨慎为妙。

从海航重整的大局来看,海航方面正在一步一步向前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