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体育学院融创冰雪学院正式挂牌 融创文旅与哈体院共育冰雪人才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12-02 10:54:05
12月1日,哈尔滨体育学院与融创文旅集团“校企合作”签约揭牌仪式正式举行。哈尔滨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德明,融创中国执行总裁兼融创文旅集团总裁路鹏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现场,合作双方正式签订冰雪人才联合培养协议,并为共同创立的哈尔滨体育学院融创冰雪学院挂牌。融创文旅集团与哈尔滨体育学院将以培养专业化冰雪产业人才为导向,围绕冰雪运动和冰雪管理两个专业方向,整合双方技术专家、教学骨干和教学资源,扎实推进冰雪体育专业集群建设,全面有效地开展学生的实验、实习、实训、创新、就业创业等工作。

哈尔滨体育学院融创冰雪学院正式揭牌

哈尔滨体育学院融创冰雪学院采用双院长负责制,由哈尔滨体育学院负责人和融创文旅集团冰雪板块负责人共同负责学院专业教学、组织架构管理、产业需求研究、专业发展指导等。在教学实施层面,采用专业导师+企业导师共同管理的双导师教学制,通过与学生师徒结对的教学方式,进行专业化、个性化、针对性的培养。此次活动中,哈尔滨体育学院还为融创文旅集团冰雪板块相关负责人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充分调动企业导师的专业力量参与哈体院国家运动教研室建设,助力冰雪管理课程的开发和实践。

据介绍,本科学历四学年中,前三年主要在学校接受基础教育与专业教育,后一年正式进入企业进行顶岗实习实践教育,由融创冰雪室内外滑雪场为学生提供职业实训场所和对口实习岗位,开展实操、实践类教学活动和冰雪职业技能培训活动。

哈尔滨体育学院就业实训与实习基地正式揭牌

学生若在规定年限内达到毕业要求,将获颁发国家教育部承认的全日制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同时通过融创文旅组织的培训和认证相关工作,可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认证证书、特种设备操作证书等国家级职业认证,成为一线亟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据悉,截至2021年12月1日,哈尔滨体育学院融创冰雪学院已完成2021级新生招生工作,招募冰雪运动和管理方向的大学新生70名。

融创中国执行总裁兼文旅集团总裁路鹏在致辞中表示,“培养高素质冰雪人才,构建优质人才储备库,是冰雪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融创文旅集团将全力支持冰雪职业教育,持续拓展校企合作路径,完善企业生产资源向教育资源、人才资源转化的良性闭环模式,培育更多高素质复合型的冰雪从业者。”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动职业教育的发展,并提出要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此次融创文旅集团与哈尔滨体育学院合作办学,开辟冰雪产教融合新路径,深化“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机制,通过这样的职业教育新模式,将推动更多人投身冰雪产业,为行业可持续发展储备充足人才力量,同时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使校企双方在新形势下实现共进双赢。

哈尔滨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德明表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企事业单位、学校、学生、乃至社会共赢的重要举措,我们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共同努力,用开放的心态、优质的硬件保障和智力支撑,长期培养适应冰雪行业发展的技能人才。”

融创文旅集团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冰雪产业、冰雪运动的纵深发展。为了更好地普及冰雪运动,融创文旅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的号召,通过全国布局的高频滑雪场景和高质量规范化的产品及服务体系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四季冰雪畅滑体验,并进一步通过积极实践以热雪少年营为代表的青少年滑雪营地、青少年滑雪竞技队等多个教培项目,和“冰雪运动进校园”公益活动,全面普及冰雪文化,提升群众冰雪运动的热情,夯实冰雪人才根基。

融创雪世界深受大众欢迎
 
融创文旅冰雪板块举办的热雪少年营活动

此次联合办学将成为融创文旅深化校企合作模式,是建设冰雪行业人才储备库的新起点。未来融创文旅将继续深入探索产教融合的发展路径,进一步构建产、学、研一体化的培养体系,持续为冰雪行业输出复合型冰雪技能和管理人才,为我国冰雪运动发展助力。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