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与腾云达成专利转让协议 助力高新科技落地云南
酒店民宿 劲旅网 2021-12-09 17:01:42
12月9日上午,腾讯公司与云南腾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云公司”)在深圳腾讯滨海大厦举行签约仪式,双方签署了一份覆盖多项产品和技术的专利转让协议。腾讯公司专利总监卫志远、邱雪与腾云公司总裁李劭出席仪式,卫志远与腾云公司副总裁、首席财务官王磊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腾讯将涉及多个技术领域、数十项应用场景非常广泛的发明专利转让给腾云公司,以更好地支持高新技术在云南本地的落地应用,推动当地的数字经济发展。此次签约也标志着腾讯与腾云将以更加开放和合作的态度,共同致力于用科技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数字云南”的建设。


截至2021年11月,腾讯在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专利申请公开总数超过5万件,专利授权数量超过2.2万件。腾讯在中国专利申请公开数量超过3.7万件,授权数量超过1.8万件。腾讯全球专利主要布局在SNS、云技术、人工智能、安全、浏览器、区块链和智能硬件等领域。


腾讯公司专利总监邱雪表示:“腾讯作为腾云公司的股东方,一直以来都高度关注腾云公司的发展,此次与腾云达成专利转让协议,不仅体现了集团对腾云公司未来发展方向的看好与支持,同时这也是腾讯支持区域生态合作伙伴发展创新、推动‘科技向善’、‘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战略在云南落地的具体体现,未来将持续支持腾云公司知识产权体系建设。”


腾云公司总裁李劭表示:“公司从成立初始就非常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目前已经累计持有多个软件著作权,包括已服务了千万游客的 “游云南”App、旅游产品推荐、直播推流系统等。另外,当前还有大量发明专利正在申请中,专利持有量和申请量在云南省互联网公司中都首屈一指。此次专利转让是双方在知识产权方面合作的新起点,将极大充实腾云公司的技术储备,为公司今后深耕数字文旅产业、推进云南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未来,腾云公司将持续发挥连接云南省和腾讯公司的桥梁作用,将腾讯更多的技术、产业等优势资源引入云南,把腾云打造成云南、乃至全国的互联网知识产权新高地。”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