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上海数字创意峰会,沉浸叙事×元宇宙×场所营造的无限能量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12-16 21:39:14
沉浸叙事✖元宇宙✖场所营造

加入魁北克上海数字创意峰会

与全球数字创意高地精英们一起

用最先锋的概念做最落地的商业
从新媒体艺术、视觉特效、XR沉浸技术到元宇宙,数字创意正在将颠覆性创新和历史现代感植入到全球文化旅游的数字化叙事之中。作为世界数字艺术创意中心,蒙特利尔和魁北克以优质原创的沉浸式叙事为文旅商目的地打造提供全球化解决方案, 赋能世界城市建设。

首届魁北克上海数字创意峰会暨中国沉浸产业季数字创意魁北克专题活动将于2021年12月16日~18日在线举办,观众将有机会通过在线峰会了解“沉浸式叙事如何为全球场所营造提供解决方案”,并通过魁北克及中国18位嘉宾的分享深入沉浸叙事、元宇宙、场所营造这三大热门话题。

01
魁北克
世界数字创意中心

 
▲ 魁北克企业Moment Factory的技术展示

魁北克是著名的世界数字创意中心。魁北克的蒙特利尔创意企业一直在合作,将艺术、技术和创新应用于创造世界级的游客体验,并为世界各地的人们提供文化服务。

蒙特利尔拥有一个广度丰富、深度垂直的数字创意产业,发展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了。数字创意产业的成功基于许多因素:拥有一个360度的生态系统,并在一个拥有强大而文化多样性的城市中不断发展。魁北克省政府和蒙特利尔市政府支持采取多项行动,旨在通过丰富公民的文化创意体验,建立一个更强大的社区,保持强大的文化足迹,并加强数字创意利益相关者在全球市场上的成功,这是他们成功的关键组成部分。

加拿大魁北克创意足迹遍及全球各地的秘诀要归功于魁北克独门秘籍, 即破局开放、创意无限和技术领先的场所营造之道!魁北克艺术家和创作者是一群擅长讲故事的梦想家和技术天才,他们从独特文化中汲取灵感,尊重和接受项目所在地的文化习俗和商务惯例,擅长通过创意与技术融合的跨文化、数字化叙事方式,带来令人大开眼界的互动新鲜体验,全新呈现世界各地的遗产活化、历史内涵和文化理念,因而在国际上屡获殊荣、广受赞誉。

02
魁北克
数字创意生态圈
蒙特利尔和魁北克的数字创意生态圈是独一无二的,并且不断在演进之中。生态圈维系着行业间彼此依赖,如文化艺术、人工智能、视听和设计等不同领域定期交流,从而能为全球观众提供了一个永无止境的创作源泉和跨域跨界合作的基础。

魁北克拥有850万居民,其独特的文化遗产赋予了这一区域拥有法语传统、多元文化和悠久历史的独特魅力,魁北克在世界各地的文化影响力始终是处于领先地位,滋养着艺术人文、体育、娱乐、时尚零售等领域的人才和创新。作为魁省大都市,蒙特利尔这座国际大都市正以蓬勃发展的技术和创意生态系统走在这一文化遗产演变的最前沿。蒙特利尔拥有众多研究机构,世界一流艺术团体,及风格迥异的数字媒体工作室,吸引着国际顶尖人才集聚于此,在数字艺术、游戏、人工智能和航空航天等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多元文化与创意人才汇聚成了巨大能量,在私人机构、公共部门、场馆、节庆活动、展览展示推介的推动下,企业家、艺术家、非营利机构、学校等各类组织之间寻求相互支持与合作,形成了蒙特利尔特有的产业生态圈。数字创意生态圈不仅推动着蒙特利尔文化创意产业的蓬勃发展,也更吸引了文化娱乐、数字媒体艺术领域的国际知名企业与创意人才的资源集聚,为蒙特利尔赢得了“世界数字创意中心”的美誉。

2021年12月16日~18日,魁北克-上海数字创意国际平台(DCQ) 携手中国沉浸产业季平台,将带来连续三天的魁北克上海数字创意峰会及三场线上活动。来自加拿大魁北克的数字艺术家、创意工作室与文化机构将与中方同行展开一场关于沉浸式叙事的跨国对话,探讨数字创意为核心的沉浸式体验如何在全球范围内为文旅商融合的场所营造提供解决方案。内容涉及沉浸式叙事、元宇宙与XR的未来、公共空间与文旅目的地的场所营造等国际前沿的热点议题与产业探索。来自全国的文旅娱乐、主题公园、元宇宙&XR、数字媒体等头部企业都将参与到这三场创意激荡的主题活动之中。

03
嘉宾阵容


对话嘉宾从事产业方向

文森特·费雪(Vincent Fischer)

文化与旅游、博物馆装置、数字艺术、城市户外投影、体验概念与设计、节日与活动、AR/VR、移动应用、互动投影、夜游;

大卫·勒米厄(David Lemieux)

沉浸式互动体验、视频映射、交互式屏幕+参与策略、实时人员检测与跟踪、墙壁地板和交互表面、软件接口、电子、嵌入式和机电系统;

亚历山大·西米奥尼斯库(Alexre Simionescu)

沉浸式体验、建筑投影与室内设计、主题娱乐、品牌内容营销激活、现场娱乐、数字艺术、互动装置;

朱莉·特伦布雷(Julie Tremblay)

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扩展现实(XR)、艺术娱乐;

哈罗德·杜穆尔(Harold Dumur)

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生成的内容、用于教育、培训、制造、航空、海军;

伊夫·圣格莱斯(Yves St- Gelais)

混合现实、增强现实、虚拟人、虚拟制作、3D激光、3D叙事、实时动作捕捉、动漫、传播与营销、数字艺术、互动装置、手机应用APP;

冈萨洛·索尔迪(Gonzalo Soldi)

现场艺术(舞美、视觉设计、沉浸式体验)、公共空间(互动艺术装置、参与式多媒体、灯光秀、建筑投影、数字艺术)、主要活动(室内展陈、体验馆、户外艺术节);

塞巴斯蒂安·格雷尼尔–卡地亚(Sebastien Grenier-Cartier)

舞美设计、视觉设计、技术与创新、数字媒体制作、公共设施、娱乐、表演艺术;

路易–大卫·洛特(Louis-David Loyer)

音乐节、音乐品牌、音乐类服务(策划及艺人管理)、节庆活动制作;

江杰

沉浸世界开发咨询、幻境国际沉浸产业集群(沉浸体验内容平台、沉浸产业交流中心、沉浸产业研究院和沉浸学院)运营、实景娱乐综合体运营、沉浸IP&原创版权代理、沉浸体验&产业活动&企业内培定制;

刘峰

都市文旅、文旅景区、乡村旅游、康养度假;

李方悦

景观设计、城市规划、文旅运营、开发策划、品牌运营、EPC一体化服务;

周迓昕

城市更新与乡村振兴为核心的策划、设计、EPC建设、代运营服务;

李绍杰

游戏化,创新体验,空间叙事;

张倬语

沉浸式舞台、演艺内容、舞台科技集成;

陈坚

虚拟偶像、3D虚拟现实、虚拟现实/增强现实、虚拟直播;

林焕杰

主题公园、文旅与主题娱乐、区域经济;

于雨

主题公园、文化旅游、产业旅游。
04
活动议程






魁北克-上海数字创意国际平台

“数字创意魁北克”(Digital Creativity Quebec, DCQ)全称“魁北克-上海数字创意平台”(Quebec-Shanghai Digital Creativity Platform),是一个展示魁北克数字创意与技术、交流学习场所营造解决方案,并进行线上线下产业资源连接的国际平台。无论是文化旅游、商业场景还是主题娱乐,到元宇宙创建;无论是创意设计咨询、技术合作,还是国际IP授权、联合制作、委约制作等合作模式,数字创意魁北克平台(DCQ)致力于赋能中国城市创新和文化旅游,促进艺术科技融合、国际化创意与本土化智慧的无缝契合,协同探寻适合中国市场的国际化解决方案,并使打造项目在未来数年里持续吸引人流,创造文化影响力与经济价值。数字创意魁北克平台得到魁北克省国际关系与法语国际部(MRIF)、魁北克政府上海办事处、魁北克投资局的支持。由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加拿大魔方文化公司(CUBE Culture)联合幻境(ILLUTHION),育基投资(Yorkie),臣时文化科技(INGSOHO)等上海合作伙伴联合建设与运营。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