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建章点评2021Q3携程财报:高疫苗接种率强化战疫韧性 亚欧市场仍是重点
在线旅游 劲旅网 2021-12-16 11:34:27
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6日, 携程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TCOM及香港联交所:9961)公布了截至2021年9月30日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中表示,国内高疫苗接种率以及加强针的推广,将增强携程应对疫情的韧性;众多海外国家采取的旅行友好政策,也让国际旅行的复苏成为可预见的趋势。

今年三季度,携程集团净收入为53亿元人民币,经调整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5.37亿元人民币,经调整EBITDA利润率为10%。在极端天气与疫情的双重夹击之下,国内旅游市场在今年第三季度遭遇重创。

携程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洁介绍,从行业数据来看,与2019年相比,第三季度的酒店入住率和机票预订量下降约30%——但同时期携程国内酒店预订量同比保持正增长,国内酒店预订恢复程度领先行业20%-25%。其中,省内酒店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约35%、本地酒店预订量增长60%以上。国内机票预订量也同样领先市场,这一增长趋势也延续到十月。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携程的国内酒店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实现双位数增长,国内交通预订量接近疫情前水平。截至10月中旬,携程国内业务仍领先市场10%-20%。

“‘深耕国内,心怀全球’将继续成为未来一年的核心战略。”梁建章表示,携程将继续强化集团竞争力,为全球旅游业的再次繁荣做好准备。公司在内容、产品、供应链、质量等方面所做的一系列投入和努力,希望在未来3到5年内显现成果。

随着用户“逛携程”的习惯逐渐养成,携程平台上高质量的内容供给也随之提升。2021年携程平台内容发布数量同比增加了100%。与第二季度相比,携程KOL数量环比增加了35%,日均互动用户数增加了20%。与此同时,携程内容到交易的转化率也在稳步提升,月转化率最高达30%。据孙洁介绍,在过去的七个月里,星球号旗舰店上商家内容发布量、内容曝光量、粉丝量以及粉丝在旗舰店成交的GMV,均保持月均50%的增长。

在营销生态迭代升级的同时,携程也化危为机持续锻造产品力,为供应链商家创造增量价值。孙洁表示,截至目前,携程与6000多家高星酒店合作,提供包括餐饮在内的酒店套餐增值服务,酒店套餐为参与酒店带来的订单量达到约30%,日均交易额增加150万元,在峰值时酒店套餐的GMV超过6000万。

今年三季度以来,部分海外国家开放边境,推出更友好的旅行政策,也让国际化业务成为携程业务复苏的第二增长曲线。Trip.com国际机票预订量环比增长了约40%,其中欧洲机票预订量环比增长170%。Skyscanner平台上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约100%,环比增加35%。在梁建章看来,携程未来将继续以亚太和欧洲市场为重点,强化包括Skyscanner、Travel Fusion、Travix和Trip.com在内的海外多平台战略协同。

在不断为生态合作伙伴创造增量价值的同时,携程乡村旅游振兴计划也在今年三季度取得新进展。孙洁介绍,今三季度两家携程度假农庄在新疆开业,至此携程度假农庄增至5家。依托首家携程度假农庄(安徽金寨大湾店),携程与当地政府共建人才孵化培育基地,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输出专业技能,助力农民增收。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