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与北二外旅游科学学院共建数字文旅产教融合创新平台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12-17 14:13:13
12月16日,马蜂窝旅游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入展开校企合作,联手打造建立数字文旅人才培养体系。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探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为行业发展输送新型在线旅游人才。
马蜂窝旅游联合创始人、CEO陈罡在一次公开演讲中提到,未来的旅游,属于“旅游产业互联网”,这是一个全新的时代,旅游人要把握这次变革。那么,符合时代潮流的新型旅游人才的培养显得尤为重要。作为马蜂窝与二外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马蜂窝行业赋能中心定期走进二外校园,为旅游科学学院共建一系列数字化实践教学。课程从旅游数字化营销全面解析入手,帮助学生深入理解数字化时代的旅游新业态、新玩法,建立旅游数字化产品的认知,并通过实战任务和实战系统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加以运用。

同期,北二外旅游科学学院的学生也走出校园,来到马蜂窝总部,在行业“一线”接受培训。马蜂窝的社区运营、数据平台、市场营销等团队的专家分别从用户、社区、大数据等角度出发,解读马蜂窝优质内容和社区产品背后的逻辑,帮助他们对自己未来即将投身的数字化旅游行业,建立更为清晰、直观的认知。马蜂窝人力资源专家专门针对应届毕业生如何适配旅游平台用人需求,就学生最关心的问题也给出了宝贵意见。

据悉,马蜂窝旅游此前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有过多次合作,在中国旅行社协会的牵头下起草了《旅游电子商务师等级划分与评定》行业人才标准,在北京市朝阳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的专项支持下,启动了国内第一本旅游电子商务师人才培养教材的编撰工作。帮助从业者通过中国旅行社协会的全国统一测评考核,获得行业认证,同时赋能行业发展,实现传统旅游行业的“互联网+”转型。

马蜂窝行业赋能中心负责人魏健表示:“旅游产业互联网时代,数字文旅人才是关键。希望通过和高校的合作,在专业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方面进行大胆尝试,使学校的培养模式更加符合企业需求,为在线旅游产业发展输送急需的人才。”

马蜂窝行业赋能中心从2016年创立伊始,就以“让旅游人更专业”为目标,以“精品课程开发及培训+产教融合”的方式,从为平台商家赋能到为行业人才赋能,持续助力数字化文旅产业高品质发展。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