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宝支付韩棋:下一个十年,能为文旅行业做些什么?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12-20 21:47:20
由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作为支持单位;劲旅集团主办;劲旅网、北京华盛世嘉整合营销顾问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八届劲旅峰会暨中国(京津冀)景区增量效益开发者大会近日在北京厦航嘉年华酒店隆重举行。

易宝支付合伙人、副总裁韩棋发表题为《未来从不迟到,互联网下半场释放交易服务升级力量》的主题演讲,以下为全文:

过去十年,经常有人会问我,易宝支付和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区别主要在哪里?易宝支付除了提供支付服务,还会涉足到哪些服务维度等。
我通常会告诉提问者,易宝支付和几家支付巨头既有相同能力,又有本质上的区别,像支付宝、微信支付主要基于C端用户推出标准化解决方案,拥有庞大的品牌和流量,而易宝支付主要围绕B端行业上下游输出个性化、定制化解决方案,更多基于企业之间的交易服务,事实上,很多用户在日常交易中也会普遍用到易宝支付来完成交易闭环,只是易宝更注重产业链上下游的支付体验,作为幕后赋能者角色,大家使命同担。

所以,近几年我们经常讲,“在国内每交易10张机票,其中至少3-4张就是通过易宝支付来完成交付闭环的”。

如果把一次消费行为的完整流程看作是一个倒漏斗,那么支付就是这个倒漏斗的临门一脚,最后一步。任何一笔交易,只有完成支付,才算是交易真正完成。
从2003年非典到2021年,整整18年的时间,作为一个独立第三方支付公司,易宝支付服务了上百万商户,全国拥有31家分公司,年交易规模突破2万亿。易宝还热衷于公益事业,到今年通过易宝公益募捐善款额已超过1亿资金,这一系列的突破,离不开众多合作伙伴的信任和支持。

这些年,易宝支付坚持在B端深耕,围绕航空、保险、通信、行政、电商、金融、零售、跨境等领域输出定制化、个性化的行业支付解决方案,无论线上还是线下场景,只要和交易相关的业务场景,易宝都将会全力支持。
 
这几年我们也在进行国际化布局,尽管疫情对海外布局有一定的影响,但并未影响前进的步伐。随着经济全球化和数字金融时代的到来,易宝支付布局并实施全球化战略,通过金融科技能力输出,与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不同形式的合作,全面拓展海外市场,赋能商业变革,领跑支付产业。比如,易宝支付推出了一款解决方案叫环球e汇,针对行业痛点,联合银行和卡组织推出的虚拟卡产品,支持航旅企业使用外币和人民币虚拟卡对国内外出行场景资源采购付款,提供一套集账户 &资金&交易体系为一体的系统解决方案。一旦跨境业务充分打开,对于国内旅行社票务代理,快速高效的采购海外航旅资源,会起到极大的帮助。
疫情之下,加上冬天的到来,周边游火了起来。像北京及周边很多经典的温泉酒店火爆起来,客流量激增,然而当前看似生意很好,这些客人是来了,流量也来了,但一旦淡季、平季到来,酒店很难将这些客人和流量的需求再次充分挖掘出来。这就涉及到企业搭建一套属于自己的会员体系的重要性,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借助账户体系升级做会员一站式管理。

易宝支付前几年推出了一个产品电子钱包,很多航空公司、旅游企业在使用,主要围绕B端企业面向用户需求多元化,产品场景复杂多变,上下游跨系统对接耗时费力,财务对账繁琐,运营成本高等痛点,推出了具有行业特性的电子钱包,集账户管理、支付营销、金融增值为一体,为B端企业提供全场景服务,助力企业建立支付+营销+金融的生态体系,提升企业用户服务核心竞争力。同时也可以帮助我们的管理者更好地做出决策。

有些旅游企业还遇到一些头疼的问题,例如随着企业发展,公司对接了一堆支付方式与银行,带来日常繁琐的对账,整体效率很低。资金处理是企业运营的核心环节,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技术开发能力有限,少有独立技术团队。对于收付款和资金处理这类高要求的系统难以独自维护。我们后来在想,从交易效率的角度,我们除了帮助客户完成交易支付,还能帮客户解决什么问题?

于是易宝支付重磅推出了支付中台方案,支付中台是企业数字化战略的一部分,易宝提供的支付中台是集聚合支付通道、对账服务、数据服务、风控管理等能力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致力于由一个平台管理所有支付交易并实现不同业务及支付方式的账务、结算管理,为客户减少人力成本,降低资金风险,实现商业数字化及服务升级打下坚实的基础。

经过过去十多年的努力,以及在合作伙伴们的全力支持下,易宝支付慢慢走到了航旅行业支付领头羊的地位。下一个十年,我们到底还需要做一些什么?

带着一堆的疑惑,我们不断在求索,围绕客户痛点不断推陈出新,与客户共赢发展。

今年易宝支付战略不断升级,除了支付本身的布局,也同时在加速交易服务升级,尤其在帮助客户升级的过程中有几个核心关键点值得关注:

第一点就是经营企业,首先要做内容传播。你得让别人知道你是干什么的,你是做什么服务的。内容一旦做好,可以实现更快速的精准引流。大家都知道,如今的流量成本很贵。内容要有“温度”。当旅企通过内容不断地夯实引流之后,企业所提供的产品服务将得到转化、成交,提高产品服务曝光率和品牌价值。

第二点是产品转化,有了好的内容会带来产品服务转化,产生更多的交易,有了交易必然要考虑复购。

第三则是客户运营,通过对已成交客户的深度运营、服务,带来二次复购,最终提升利润率。

基于以上几个关键点,易宝支付也加快布局如何帮助客户高效实现,于是,今年易宝支付通过多年的深耕优势和交易服务体系,通过整合行业资源,为渠道中小微赋能,研发了一款新产品——小星球转转平台,基于S2b2C的模式,帮助上游资源端提升产品转化率,更好的精准引流,对于渠道端而言,帮助大家找到更加优质的资源与产品。

虽然现在疫情给我们带来比较大的困扰,但我相信既然大家今天能百忙中相聚在此,砥砺前行中,一定都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曙光近在眼前,让我们选择相信。

最后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送给我们自己,让我们一起开启新的征程,并肩前行,相信我们一定会有更大的突破和机会。谢谢大家!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