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元旦流行“家门口”跨年,飞猪本地及周边游订单占比近七成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12-28 15:16:47
随着元旦假期临近,本周元旦旅游预订迎来高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家门口”跨年成为主选项。飞猪元旦度假类订单中,本地及周边游占比近七成。近一周,元旦酒店、门票、租车预订量环比上周均实现翻倍增长。90后年轻人和年轻家庭成为出游主力。

在线旅游平台在服务体验上升级举措,保障消费者安心出游。12月初,飞猪推出酒店“疫情安心退”,如因疫情原因导致无法入住,可在入住前21天内(含入住当天)自助免费取消订单。针对租车需求,飞猪推出“免费退”服务,凡是预订标注有“免费退”标签的车型,取车前均可免费退订。飞猪的门票“安心游”服务已覆盖全国,在飞猪门票订单页,景区入园码、健康码、行程码的按钮集成在一屏显示,可一键触达。超过400家景点支持使用飞猪、支付宝、淘宝任意一个客户端进行无接触扫码购票。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吴若山认为,2022年元旦游客多选择1-2日的本地深度游或周边游,更倾向于自驾的方式短途出行。各地滑雪场、滑冰场将成为热门出行目的地。特别是在南方地区,越来越多的室内滑雪场满足了当地人对“冰天雪地”的渴望。而能兼顾滑雪、温泉的高端度假酒店将成为不少年轻家庭元旦假期的主要酒店选择。
元旦旅游 飞猪
“家门口”跨年花样多

天气寒冷没有阻挡跨年的热情。数据显示,低风险地区本地及周边游需求较高,飞猪元旦度假类订单中,本地及周边游占比近七成。沉浸式“酒店度假”增长趋势明显,近一周,飞猪元旦酒店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128%。带有亲子玩乐体验、特色美食及景点周边的酒店更受欢迎。同时,双11期间囤的酒店套餐在元旦假期也迎来预约入住小高峰。

预订元旦出游的人群中,90后和00后占比超七成。年轻人当道使得跨年的花样和乐趣持续翻新,乐园撒欢、登高祈福、逛博物馆…成为打开2022的新方式。近一周,飞猪元旦门票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186%。

飞猪数据显示,滑雪、温泉、电竞酒店、麻将、美食、乐园、博物馆、古镇、轰趴、登山是搜索热度最高的十大元旦玩法。

上海、北京及成都位列元旦热门目的地前三

目的地方面,上海、北京及成都位列元旦热门目的地前三。广州、重庆、深圳、郑州、武汉、杭州和南京均在前十。

哪里人跨年仪式感最强?飞猪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及深圳位列元旦出游热门客源地城市前三名,成都、广州、武汉、杭州、长沙、重庆和南京紧随其后。

出游方式上,考虑到防疫安全减少接触,游客多选择租车自驾等交通方式,近一周,飞猪元旦租车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168%。
元旦旅游 飞猪
滑雪泡汤迎新年

有人在冰天雪地中体验速度与激情,有人追求热气腾腾的养生温泉。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脚步临近,冰雪旅游在元旦期间再掀高潮。近一周,飞猪元旦冰雪旅游类相关商品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188%,松花湖滑雪场、北大壶滑雪场、北京南山滑雪场、北京万科石京龙滑雪场等预订较为火爆。

在南方,“家门口”滑雪也非常方便,广州融创雪世界、安吉江南天池滑雪场、杭州大明山万松岭滑雪场、成都西岭雪山滑雪场等位列南方热门雪场。

相应地,避寒温泉游也备受青睐,近一周,飞猪元旦温泉类相关商品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75%。珠海御温泉、从化碧水湾温泉、天目湖涵田半山温泉、中山温泉、东部华侨城茵特拉根温泉、南京汤山颐尚温泉等温泉景区人气旺。
元旦旅游 飞猪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