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打造“延庆人家”品牌民宿体系 1000余家星级民宿户有序经营
酒店民宿 劲旅网 2022-01-14 15:56:29
1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延庆区区长于波在会上表示,冬奥会确实为赛区周边地区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变化,起到了很大的拉动作用,推动了延庆加快建设最美冬奥城。建成了国际一流的奥运场馆群,冰雪资源加速集聚,多家国际品牌酒店齐聚延庆,星级以上酒店达到了18家,床位近1.2万张。同时,还打造了“延庆人家”品牌民宿体系,500多个民宿院落1000余家星级民宿户有序经营,“冰雪+旅游”产业正在如火如荼地发展。

此外,延庆开展了10万人次的大培训,带动了7000多人实现了家门口高质量就业,特别是组建了赛区周边张山营村民为主的海陀农民滑雪队,目前已近百名农民滑雪队队员,其中有30多人取得了专业机构认定的资格证书,当上了滑雪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当地农民真正吃上了“冰雪饭”,为就近就业、就地增收开了个好头、起了个好步。

从可持续发展的情况来看,我们高起点、高标准制定了赛后利用与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及任务清单,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目前,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已获得国际奥委会批准,将于“五一”精彩开园。延庆海陀山地区已经入选了首批国家级滑雪度假旅游地,接下来我们将加快建设最美冬奥城,让冬奥会的红利最大惠及延庆百姓,成为冬奥遗产利用的典范。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