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春节期间省内游、跨省游比例分别为78.3%、21.7%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2-08 16:35:28
2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余昌国在会上表示,2022年春节假期,国内旅游出游人数和旅游收入比2021年略有下降,与疫情前相比仍有较大差距,按可比口径分别恢复至2019年的73.9%、56.3%。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51亿人次,同比减少2.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891.98亿元,同比减少3.9%。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假日市场总体安全平稳有序。

余昌国表示,春节假日期间,省内游、跨省游比例分别为78.3%、21.7%,近程自驾游、亲子游、主题公园游、冰雪游等短途休闲活动增量明显,在本地找“年味儿”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过年选择。近程休闲活动提质升级,品质化、个性化产品更加契合春节出游需求。独栋民宿受欢迎,“包个小院儿过大年”成为时尚。

此外,在冬奥热情持续高涨的带动下,以冰雪项目为主的冰雪游在虎年春节假期较受欢迎。北京、辽宁、吉林、浙江、四川、新疆等地发布14条春节假期冰雪主题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带热周边滑雪、温泉、非遗、研学、美食、酒店等业态。

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共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场所11万余家次,其中上网服务场所6.4万余家次、娱乐场所4.5万余家次、演出场所2282家次;共巡查景区1.5万余家次,检查旅行社7828家次、旅游团队857个。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巡查上网服务营业场所1.5万余家次。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