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手机游云南”携手旅游达人 刮起“想去云南风”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2-10 13:42:10
春节前后,“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携手微博、抖音、小红书等多个平台的60余位网络达人,创作了一系列展现云南各地年俗、当季旅游精选目的地的精美视频,并统一冠以“年在云南有花样”话题,取得了超5亿曝光量、5万讨论量的佳绩,用符合95后、Z时代审美的社交内容产品,成功刮起了一股“想去云南风”。

“滇西小哥”开年视频力荐“游云南”App

2月7日,拥有750万粉丝的知名自媒体博主“滇西小哥”,首次尝试在其介绍云南传统美食、美景的节目中与“游云南”App进行了一番互动,体验了景区预约、慢直播和识花草等实用功能,让人耳目一新。

“游云南”App是“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面向游客群体的全域智慧旅游客户端,满足来滇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的需求,正式上线三年来,已被累计下载近3000万次,为游客提供了超过两亿次各项服务。
这一期“滇西小哥”的视频主要推荐的是在丽江玉龙雪山脚下种植的三色藜麦,通过介绍藜麦的种植、收割、加工与烹饪,把这一生长在云南红土地上的生态粗粮,介绍给粉丝们。在视频里,主人公阿盆姐在和老奶奶交流时,为她展示了如何通过“游云南”App的长辈版功能,足不出户赏云南美景,识七彩云花。视频发布后,博主还专门再次转发推荐,引发不少网友对“游云南”App的好评与下载。
60+旅游达人“种草”大美云南 引发网友共鸣

今年春节前后,“一部手机游云南”团队携手60余位旅游达人共同策划,在微博、抖音和小红书三个平台,针对青年用户群体,制作发布一系列“种草”短视频及图文,推出“年在云南有花样”主话题,充分推荐云南的优质旅游资源,达到以内容引领流量、以流量引爆话题的目标。

系列视频紧扣春节这一普天同庆的重要节点,以天然热点带动目标群体对于话题的关注,同时以“花样”引发受众的好奇和探究,自发参与话题传播。而题眼“花样”指的就是过年期间游客出游云南多个目的地的特色主题新玩法,包括:“浪漫表白地的幸福之旅”——和心爱之人一起前往大理和普洱最浪漫的目的地,开启新一年的甜蜜和幸福;“寻访非遗文化的体验之旅”——探寻建水紫陶烧制技艺和彝族《阿诗玛》长诗等非遗背后的历史和故事,增长知识的同时提升文化自信;“共享特色美食的赏味之旅”——和家人朋友一起到保山和红河品尝少数民族节庆盛宴以及当地特色小吃,共度有滋有味的春节假期;“逃离城市奔向村落的休闲之旅”——在一年结束之际卸下繁忙的工作,从钢筋水泥筑起的城市短暂逃离,到古老安静的古镇和村落给内心放个假,为下一年的继续前进储电续航;“乘冬奥之风,探寻云南玩雪目的地”——借北京冬奥带动起的冰雪旅游热潮,探索会泽大海草山等云南玩雪胜地。

在微博平台,近500万粉丝的旅游达人“山海于我” 探访会泽大海草山,“种草”云南首屈一指的高山滑雪胜地。
在小红书平台,旅游达人“星球旅人小姜”通过一段不足两分钟的短视频,展现了怒江大峡谷中秘境丙中洛的绝美风景,获得网友大量好评与收藏。
在抖音平台,Vlog主“宾宾的奇妙旅行”推出了《寻找心目中的生态乡村——白沙古镇》,登上抖音同城榜“有一种生活叫云南”TOP1。

截至2月8日,微博、抖音和小红书三个平台的话题总曝光量已超5亿次,在各平台引发的讨论、点赞也超过了五万条,网友纷纷表示看了这些视频后很想去云南旅游。目前,这些优质内容在各平台引发的“想去云南”热潮仍在发酵,未来“游云南”App还会打造专题页面,集中展示这一系列优质的云南旅游“种草”视频,让广大用户能更加方便地通过达人们的视角领略云南之美,并直接通过“游云南”App开启美妙的云南之旅。
小红书网友纷纷评论想要去云南

心动了吗?走,出发来云南吧!记得用云南旅游官方助手“游云南”App哟!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