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猪:节后错峰游热度不减,冬奥带动滑雪场周边酒店订单量涨超40%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2-14 14:45:21
在冬奥热度的带动下,冰雪旅游在春节假期后持续受到消费者欢迎,飞猪数据显示,节后错峰游热度不减,2月7日至13日,滑雪场周边酒店订单量环比春节期间(1月31日至2月6日)涨超40%,滑雪场门票订单量涨36%。

随着2月16日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不少家长抓住开学前的最后时机带娃滑雪,一定程度上助推了节后冰雪旅游市场的火爆。飞猪数据显示,节后冰雪旅游的预订人群中,亲子客群占比近一半。

吉林北大湖滑雪度假区营销总监王丹丹介绍,今年春节黄金周和节后一周,度假区的酒店入住率、滑雪场客流量同比去年均实现翻倍增长。节后带娃滑雪的人数同比增长超50%,多个滑雪冬令营爆满。
(图:10后正在滑雪,吉林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供图)

“今年雪季我们提前和飞猪设计了多款针对不同人群的酒店+滑雪套餐,既包括周边游客群,也包括长线亲子游、闺蜜游等客群。目前来自飞猪平台的销售额占比达到线上渠道的一半。带娃滑雪的人越来越多,我们也设计了嬉雪、手工课等体验,丰富孩子们的滑雪之旅”,王丹丹说。

飞猪数据显示,北京市、哈尔滨市、白山市、吉林市、广州市、成都市、重庆市、湖州市位列节后冰雪游热门目的地城市。吉林长白山、黑龙江亚布力等滑雪胜地的酒店订单量增长较快。大明山万松岭滑雪场、南山滑雪场、广州融创雪世界、怀北国际滑雪场、江南天池滑雪场、桐庐生仙里国际滑雪场、绍兴乔波冰雪世界等是节后热度较高的雪场。

(图:节后冰雪旅游持续火爆,吉林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供图)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副院长邓宁分析,节后持续火爆的冰雪旅游一方面与冬奥概念有关,另一方面也与寒假仍未结束有关。在以谷爱凌为代表的新兴冰雪体育明星的带动下,冰雪运动和旅游成为“双减”之后中等收入家庭游学与素质教育的新宠,带动了滑雪场及周边业态的升温。在线旅游企业与冰雪旅游景区,可以将旅游与冰雪运动、游学等结合起来,以滑雪游学套餐和体验产品作为新的卖点,跨界融合住宿、教育、运动、旅游等多种资源。

吉林长白山凯悦及柏悦酒店电子营销负责人任常郁表示,今年雪季呈现出双旦、春节黄金周及春节后一周这三大出行高峰。飞猪热销的长白山滑雪酒店套餐也在春节后迎来核销小高潮。节后一周,两家酒店的入住率较去年有大幅提升。冰雪旅游爱好者逐年增多,复购率随之提升。

飞猪旅行副总裁、大住宿事业部总经理张嵘表示,冬奥催生的冰雪旅游热是商家获取客流、打响品牌的机遇。早在去年双11期间,长白山就是重要的冬春季出游目的地,飞猪联合商家推出多款长白山滑雪酒店套餐,除了住宿外,套餐中还包含类型丰富的“酒店+X”商品,涵盖“酒店+滑雪门票”、“酒店+滑雪+温泉体验”、“酒店+滑雪+美食”等。今年春节,飞猪继续推出针对冰雪旅游的营销活动,在优化冰雪旅游的产品供给、玩法升级和营销创新上持续加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情人节与元宵节相伴而来,冰雪旅游也成为年轻人表达爱意和仪式感的新方式。飞猪数据显示,春节后一周,00后冰雪旅游预订量同比增长超50%。

“预计今年雪季冰雪旅游的热度会持续到2月底,”张嵘说。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