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行:00后情人节的新浪漫主义,电竞房火过情侣房
酒店民宿 劲旅网 2022-02-14 14:30:56
情人节来临,酒店成了和鲜花巧克力并列的三大情人节消费品类。同程旅行数据显示,2月14日当天,全国酒店平均预订价格较平日上涨了32.3%。其中,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本地酒店订单量较平日上涨超过3倍,电竞主题酒店的订单量增长超过情侣主题酒店,成为年轻人玩浪漫的新潮流。不少中老年群体也在情人节前往周边度假酒店,享受“二人世界”。

新浪漫主义崛起,电竞房比情侣房更热门

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情人节当天,情侣主题酒店订单量较平日上涨66%,电竞主题酒店订单量涨幅则达到73%。情人节去电竞酒店打游戏,成为专属于年轻人的新型浪漫体验。相比平日里多人房型满房率较高的情况,情人节这一天不少热门电竞酒店的双人房都早早订满,一房难求。

孩子们存在,也不影响大人们过节,2月14日,同程旅行平台亲子家庭房订单量较平日上涨39%。此外,看看爱情电影或冬奥会比赛也是小情侣们过节的热门选择,影音房订单量同样出现37%的涨幅。

同程旅行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14日,同程旅行平台推出情人节酒店特惠活动,为用户推荐众多仪式感满满的酒店以及适合情侣消费的酒店+餐饮套餐,获得用户青睐。
00后陪宠物过节,70后注重养生

过情人节不只是年轻人的专利,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今年情人节当天,全国本地酒店订单中00后占比8%,90后占比达到39%,而70后、80后以及70前出生的中老年人占比达到53%。

相比年轻人喜欢情侣房、电竞房等城市酒店,中老年消费群体偏爱消费水平更高的度假酒店。其中,80后不仅钟爱城市周边的精品民宿,也愿意趁着冬奥会的热潮体验滑雪。而70后则更倾向于选择温泉度假等更适合休闲放松的酒店过节。

90后是带娃过节的主力军,他们在情人节这天订了最多的家庭房。00后的情人节订房主题中,不仅出现了电竞酒店,还出现了宠物酒店。同程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资料显示,养猫人群众有35%为单身或独居的一二线城市未婚青年,宠物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他们的陪伴需求。对他们来说,有爱情很好,有爱也很好。

在本地订房的性别比例方面,男性群体占比52%,略高于女性群体的48%,但女性更注重酒店的住宿体验和服务品质,订房均价比男性高出14%。
低线城市青年随时约会,一二线打工人错峰过节

从情人节酒店预订的城市分布来看,同程大数据显示,今年情人节三线及以下城市本地酒店订单较平日上涨320%。低线城市的小镇青年们不仅有了不错的消费能力,还有比一二线城市年轻人更加自由休闲的时间,让他们能够在情人节当天实现约会出行。

相比之下,一二线城市情人节本地酒店订单量较平日仅增长87%,而这些城市的本地酒店预订高峰则出现在2月12日晚。由于情人节是工作日,忙碌的打工人更多选择了在节日前一两天错峰过节。同程旅行数据显示,今年情人节本地酒店预订量TOP10的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长沙、深圳、西安、昆明和武汉。

同程旅行也提醒外出过节的居民和游客,目前国内仍有部分城市出现疫情,出行时需关注各地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出入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保障个人和公共健康安全。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