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局:2020年货邮运输量规模稳居全球第二
酒店民宿 劲旅网 2022-02-17 18:49:14
近日,中国民航局印发《“十四五”航空物流发展专项规划》(以下简称《物流规划》)。《物流规划》表示,截至 2020年底,我国货运航空公司、全货机分别为11家、186架,较2015年增加5家、63架。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影响下,全行业货邮运输量、货邮周转量分别完成676.6万吨、240.2亿吨公里,规模稳居全球第二,较 2015 年年均分别增长2.6%、5.0%,高于全球0.4%、-1.5%的平均增速。“十三五”期间,我国国际货邮运输量平均增速达到3.6%,高于国内货邮运输量3个百分点。

2020 年,我国航空货运航班通达国内237个城市(不含港澳台),联通国际62个国家的153个城市,其中全货机通航国家26个;通达国内城市、通航国家和国际城市数量较2015年分别增加33个、7个和16个,其中全货机通航国家增加3个。国内形成了以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等机场群为核心的航空货运网络,国际建成了畅达东南亚、东北亚市场,通达欧美澳等区域的航空货运网络。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