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河南攻略”热度上涨150%,河南站稳春季旅游热门
景区目的地 劲旅网 2022-02-18 14:24:04
2月16日起,河南省226家景区开始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免票期限至3月31日,覆盖整个春游季,曾入选马蜂窝“2021中国新秘境”的老君山、深受年轻人喜爱的龙门石窟等着名景区均在免票之列。消息一经公布,马蜂窝站内“河南旅游”搜索热度高涨122%,“河南攻略”上涨150%,“河南自驾游”涨幅更是高达200%。

免票信息发布后,马蜂窝社区的问答区立刻有用户提问:“河南免票的景区都有哪些值得一去?”。随着本次免票一起发布的,还有河南省文旅厅特别推荐的最适宜春季出游线路。“华夏文明·探源之旅”、“ 城市之光·发现之旅”、 “踏青赏花·悦心之旅”、“云中高速·自驾之旅”、“乡村美宿·度假之旅”、“老家美食·寻味之旅”六大线路全面涵盖遗址、文化、赏花、自驾和美食,满足游客对河南旅游的全部想象。马蜂窝的“开封经典必游”、“洛阳经典必游”以及“南太行山自驾小环线”北极星攻略的阅读量在近两天的阅读量和收藏量也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马蜂窝“洛阳经典必游全攻略”页面)

河南旅游能够在春季旅游市场上率先领跑,除了免票政策之外,《元宵奇妙游》晚会同样功不可没。继去年的《唐宫夜宴》春晚以及六大“奇妙游”系列凭借对传统文化的完美演绎带火河南文化旅游后,今年的元宵晚会再次用文化之美艳惊四座,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期待能够亲赴中原大地一探究竟。

马蜂窝是中国最大的旅行玩乐社区,其与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21全球自由行报告》曾预测,“文化审美”将成为2022年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2021年,河南博物院、龙门石窟、老君山等多个河南景区就已成为马蜂窝热度榜单上的常客,这源于中国年轻人对文化审美的追求,以及他们日渐强大的文化自信。

(龙门石窟|图片@马蜂窝用户黄兜兜)

马蜂窝旅游研究院院长冯饶分析道:“河南将一系列从年轻人的视角出发带来的创新美学体验与当地旅游结合,完美展现了文化审美在影响年轻一代旅游消费决策方面的巨大潜力。如何充分挖掘自身特色和文化内涵,创造对年轻人具有吸引力的消费新场景,将成为值得国内其他城市以及景区目的地借鉴与发展的新方向。”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