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钱?均瑶质押吉祥航空50亿元股票
文旅要闻 民航之翼 2022-03-10 10:25:25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民航之翼,ID:caacwing,作者:一嘉之语

连续两年多的疫情冲击,航空公司的日子苦不堪言。

现在航空公司最大的问题就是缺钱,翼哥前段时间也说了如此困境下为何还没有航空公司破产的原因。

一是地方政府买下快不行的航空公司。

比如湖南航空、瑞丽航空、青岛航空、奥凯航空。

二是国资股东对国有航司注资。

自2019年以来,许多国资航空公司已累计获得近千亿元的国资增资。

三是上市融资。

比如春秋、吉祥、华夏民营航空三杰。

与国企航空公司不同的是,一般来说,民营股东不参与增资,因为经济形势不好,民营股东也缺钱。

比如吉祥航空拟定增募集资金 33亿元,用于引进 3 架 A320 系列飞机、2 架 B787 系列飞机及 1 台备用发动机和偿还银行贷款。

都是向一些机构投资者定向增发。

不过如今,民营航空的股东也缺钱,比如均瑶集团。

2022年3月4日,吉祥航空(603885.SH)发布公告:

近日,控股股东均瑶集团将其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质押,本次质押28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46%,市值接近5亿元。

质押给浦发银行温州分行。

至此,均瑶集团累计质押吉祥航空股票3.384亿股,占其所持吉祥航空股份数的 33.15%,占吉祥航空股份总数的17.21%。

均瑶航空质押吉祥航空股票总市值高达56亿元。

一般来说质押股票,都是用来融资,通俗的说就是借钱。

至于借钱用来干什么就不得而知了。

同样,另一家春秋航空缺钱,其大股东春秋国旅手头好像也比较紧。

一方面春秋航空拟通过股市定增募集资金35亿元,用于购置9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购置1台A320飞行模拟机及补充流动资金。

另一方面,春秋航空的大股东也在质押股票借钱。

2021 年 12 月 1 日,春秋国旅将所持春秋航空3250万股质押给西藏信 托有限 公司,质押期限差不多一年。

截止目前,春秋集团累计质押春秋航空股份数量为 3950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的7.84%,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4.31%。

春秋航空股价55元左右,大股东所质押的股票市值22亿元。

上市民营航空纷纷定向增发,股东质押股票融资。

总之,当今的民航市场上还是比较缺钱的。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