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战“疫”志愿者:奔赴,义无反顾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3-14 10:58:55
“抱歉,这是黄码,需要辛苦您到前面齐云阁检测。”“阿姨,不着急,先在这儿扫粤核酸码。”3月12日晚21时许,在深圳南山区沙河街道中心街社区的检测点,依然有不少市民前来参加核酸检测。来自华侨城集团品牌与企业文化部党总支的青年突击队,此刻正开展志愿服务,现场秩序有条不紊。连日来,这支6人组成的队伍已在深圳多个战“疫”一线多点奋战。“有些队员正深入封控区脱产服务,有的在管控区外围和各街道检测点支援。”这支青年突击队的队长周昭渠告诉记者。

作为总部在深的中央企业,华侨城集团党委发出动员,成立华侨城“筑城”战疫志愿突击队,组织志愿力量奔赴深圳抗疫一线。目前,华侨城集团及旗下各在深企业已成立了数十支抗疫志愿队伍,积极响应号召、全力支援防疫,“侨家大白”们正在各大抗疫战场上奉献爱心、挥洒汗水,凝聚深圳抗疫的华侨城力量。
筑牢防线,这是一场义无反顾的奔赴

近期,深圳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升级,3月13日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共克时艰,需要更多的义工及志愿者力量。时有所需,必有所为。早在3月11日上午7时,由华侨城集团总部及旗下康佳集团、深西集团酒店集团共18名职工组成的华侨城“筑城”战疫志愿突击队就准时出现在福田区赤尾村的街道上,投身这场为期14天的支援之中,负责为2000余人送餐,并随时补台参与现场支援核酸检测、电话流调等工作。

而在3月9日,来自华侨城的4名“女将”深入南山区南山村,连夜投入当地的志愿服务工作,发放防控物资、隔离管控、全员检测,每天每位挨家挨户“扫楼”近百户……随着近期深圳气温逐渐升高,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不免让志愿者们感觉闷热,紧勒在脸上的防护装备更因长时间佩戴而留下了“战疫妆”,“尽管很辛苦,但每次听到居民对我们说‘谢谢你们,你们真棒’之后,疲惫感瞬间烟消云散,值!”康佳集团的志愿者封富天感慨道。
 
取采样管、核对条码、扫核酸码、核对姓名、清点人数……循环往复的程序像是工业化的流水线作业。然而,当同是志愿者的阿姨催着吃饭:“你赶紧去,我顶上。”乐呵呵的大爷现场鼓励:“辛苦了,有你们这些‘后生仔’(年轻人),我相信深圳没问题。”刚当上“小队长”的小女孩回头叮嘱:“谢谢哥哥,多喝水哦!”……这些令人破防的善意,在周昭渠看来,让这条流水线充满了暖意。
现在,越来越多的华侨城志愿者正奔赴深圳战疫一线,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当我们身穿防护服步行前往支援点时,附近居民都投来了赞许的目光,这让我萌生了强烈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华侨城志愿者杨王燕说,“作为一名90后,能够为深圳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非常骄傲。”

凝聚合力,这是一场行胜于言的逆行

疫情发生以来,华侨城旗下各在深企业积极响应号召,自发组建防疫志愿者队伍,支援深圳快速做好疫情防控,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为给疫情防控提供基础保障,东部华侨城组建起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做好健康码检查、核酸人员信息采集、凭证发放、秩序维护等工作。据统计,东部华侨城核酸检测点自2021年5月承担起梅沙片区重点行业人员核酸检测重任以来,共计开展核酸检测54场,约800人次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累计采集人员信息约13.5万次,其中2022年2月8日以来共计开展核酸检测10场,参与志愿服务的职工约70人,累计协助居民完成核酸采样约2万人次。

华侨城深西集团酒店集团面对近日深圳福田区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第一时间组建华侨城欢乐港湾抗疫志愿服务队,来自基层单位的7名职工奔赴福田管控区,参与为期7天的全脱产防疫支援。仅3月3日当天,志愿者们就配合协助当地社区人员完成了22栋共726户居民的走访工作,组织居民核酸采样1100余人次。截至3月12日,华侨城深西集团酒店集团累计派遣2批共11名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协助开展社区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30余批次,服务人数达150余人次。
华侨城物商集团则组织党员、团员,携手香山社区和光华社区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深圳“四天四检”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协助各社区约16个核酸检测点完成约4.8万余人次样本采集,同时严格按照社区街道的防控要求,落实快递、外卖分类消毒工作,为居民提供上门服务,每天累计3万频次。

“疫”路同行,“深”有底气,“圳”因有你。当前,华侨城志愿者的队伍仍在不断壮大,华侨城集团也将继续带领广大职工,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央企担当,跑出志愿服务的“加速度”,助力深圳这座城市的地平线生长出一道抵抗疫情的“长城”,为深圳2000多万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护航。战“疫”路上,华侨城与你一同守望,一往无前。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