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从严从紧抓好旅行社组织团队游客管理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3-14 18:11:38
3月14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从严从紧抓好旅行社组织团队游客管理。不得组织团队到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接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团队旅游业务,审慎组织团队低风险地区旅游;涉及疫情地区已经返回的团队,督促组团社报告当地卫健、交通运输部门的同时,逐个督促游客向所在社区报告,自觉进行核酸检测,并居家隔离;涉及疫情地区还未返回的团队,旅行社组织团队游客进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方可返回,并报告当地卫健、交通运输部门,同时,逐个督促游客向所在社区报告,自觉进行核酸检测,并居家隔离。今后,福建省如出现中高风险地区,旅行社立即熔断跨省团队旅游,待全省无中高风险地区后,旅行社可自主恢复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通知要求,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游戏游艺场所、营业性演出场所及星级饭店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该限流的限流、该暂停的暂停、该关闭的关闭;做到有效通风换气,定期对送风口等设备和部件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督促辖区星级饭店严格执行入住人员信息登记制度,所有住客的身份信息必须按公安部门要求全部录入公安信息系统中,严格落实定时消杀、通风保洁和客房日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等措施,以及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错峰用餐等要求。

A级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总体要求。A级旅游景区游客接待上限由景区所在地党委、政府按照当地疫情实际情况合理设置。A级旅游景区要落实实名制门票预约制度,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严格落实游客入园扫码登记、测体温、规范佩戴口罩等要求。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